坦言被勸選總統!黃國昌:蔡英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票投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坦言被勸選總統!黃國昌:蔡英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票投蔡英文
坦言被勸選總統!黃國昌:蔡英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票投蔡英文

坦言被勸選總統!黃國昌:蔡英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票投蔡英文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日前爆發錄音檔風波及配票疑雲,黃國昌被質疑操控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且批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曾玟學因此宣布退黨。黃國昌表示錄音檔為不同時間點的私下聊天,遭到惡意剪接,並於臉書發聲:「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黃國昌表示:「很多朋友發訊息給我,跟我說這次私下聊天遭偷錄而進一步惡意片斷剪輯事件,是源於時代力量內部人士所發動的政治攻擊,並附上對話截圖。我向來的堅持,就是就事論事,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我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

然而,黃國昌也不諱言「最近這一連串的風波,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難過,也有些失望。」他說:「無論外面如何風風雨雨,我向來的選擇,就是不希望將內部的歧見與情緒外部化。因為這些黨內的紛擾,對臺灣社會而言,毫無具生產性的意義。」

另外,黃國昌在臉書影片中澄清:「2019年夏天,時代力量不同的路線歧異實際上檯面化,同時黨內也有一些同志,對我在揭露國安私菸弊案上面的表現,有非常多的指責,進而後續造成了退黨的風波。」

坦言被勸選總統!黃國昌:蔡英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票投蔡英文 11

黃國昌表示當時的他,覺得心力交瘁:「後來黨內有一群年輕人跑來找我,他們希望我能夠盡力的撐住時代力量,讓這個黨能夠繼續向前。」另外,黃國昌也透露當時有非常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建議,其中一樣,的確是希望他出來競選總統,進而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

「但是我那個時候的考慮,是怎麼樣在客觀的情勢之下,一方面能夠讓台灣的政治力量面對中共的威脅。另外一方面,讓我們所希望倡議的價值,在這次的大選當中能夠被討論,進而有實踐的可能性。」黃國昌說。

因此,黃國昌表示最後他所選擇的戰鬥位置,是把自己放在不分區域名單危險的邊緣,希望能夠因此協助拉抬時代力量的政黨票:「而在總統票的選擇上面,我也清楚的說明了我認為當時最佳的總統候選人是蔡英文女士。在面對中共外力威脅以及香港情勢的情況之下,大家應該共同的把總統票投給蔡英文。」等於否認他有想選總統的念頭。

黃國昌還強調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基於相同的理由,針對私下在信任的夥伴間試圖化解紛爭、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被私下錄音,而後遭外部惡意剪輯,以及玟學退黨的風波:「我本不想多說什麼,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我為止。」

黃國昌並表示他不希望因為外力的挑撥而加深黨進一步的分裂:「然而,這樣的選擇,卻似乎造成支持者的困惑與誤會。」黃國昌說:「我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對於時代力量,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但我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

至於是否擔心還有更多錄音檔案流出,黃國昌表示:「我只希望如果還要繼續外洩錄音檔的話,能夠從頭到尾把原始的內容清楚地還原,我不會擔心這些錄音檔繼續被外洩。我只希望在討論這些事情的時候,能夠完整的把整個對談的脈絡跟時間交代清楚,我也願意跟任何提出錄音檔的指控者,在公開透明的平台下,清楚地跟社會大眾說明談話的內容、脈絡以及當時的情況,我不希望再透過這一些去脈絡化、剪接的方式,進一步加深黨內彼此之間的歧異跟猜忌。」

最後,黃國昌認為對台灣社會有意義的不是政黨內鬥,而是對公共政策的深化與對選民託付的實踐,這才是真正關心有關台灣未來發展,我們該做的事情。

新聞照來源:黃國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七夕情人節快樂!鍾沛君比基尼辣放閃  柯文哲唱走音老婆依然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