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無法孤軍奮戰   將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吳釗燮:台灣無法孤軍奮戰   將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吳釗燮:台灣無法孤軍奮戰   將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吳釗燮:台灣無法孤軍奮戰   將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11)日會晤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兩位部長在談話前共同會見國內外媒體,針對台美防疫合作及台灣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交換意見。阿札爾在新冠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流行的關鍵時刻率領重要代表團來台,並傳遞美國政府對台灣在醫衛領域傑出表現的肯定,以及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的必要性,外交部謹此表達謝意。

吳釗燮強調台灣透過民主機制、透明及超前部署,有效控制此次疫情。台灣政府瞭解對抗國際疫情無法孤軍奮戰,因此在疫情期間,捐贈其他國家超過5,100萬片醫療口罩,其中超過1,000萬片捐給美國,支援第一線的醫護防疫人員。

另外,吳釗燮指出由於中國持續施壓,企圖壓迫台灣人民接受中方的政治條件,使台灣成為另一個香港,令我國處境日漸艱難。然而,因為有阿札爾部長等美國友人的大力支持,協助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如今台灣所面臨的挑戰,不只涉及台灣的地位,更是關乎面對威權的侵略時如何捍衛民主制度,所以台灣必須獲勝,民主才能長存。

阿札爾代表美國川普總統(Donald Trump)帶來問候,並肯定台灣在公共衛生的領導地位。阿札爾指出,台灣採取的防疫措施是世界的典範,其中開放精神正是重要的指導方針,美國對台灣的成就深感驕傲。另外,阿札爾認為國際組織應作為促進有建設性、開放對話及合作的平台,在任何時刻,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不應該成為玩弄政治的場域。阿札爾進一步表示,美國將持續協助讓台灣在公共衛生等重要議題上有所貢獻。

外交部最後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及阿札爾對台灣的堅定友誼及鼎力支持,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緊密夥伴,台灣將持續在互信互利的良好基礎上深化台美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聞照來源:外交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批蔡政府濫權  要求落實政黨退出媒體的承諾

蔡壁如:陳其邁躺著選  高雄只有吳益政認真推政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