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中正第一分局邀學子體驗當警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中正第一分局邀學子體驗當警察
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中正第一分局邀學子體驗當警察

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中正第一分局邀學子體驗當警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暑假到來,安得烈慈善協會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為了讓學童們認識警察工作,並幫助他們確立未來志向,特地舉辦「暑期生命成長營」,由前國防部發言人,現為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的羅紹和,親自率領國中生至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參訪,近距離接觸警察工作,體驗箇中甘苦。

分局安排了警用裝備介紹、採指紋體驗、新興毒品介紹、拘留所參訪、婦幼防身安全講座,及交通安全宣導等課程,透過互動式課程及情境的變化,讓學生學習遇到危害情境時應該如何應對,以及如何避開危險環境。

此外,也讓孩子們親自體驗穿上警察執勤的應勤裝備的過程,讓學童們忍不住跟著角色扮演,現場氣氛熱絡。最後分局預備帥氣的警用大型重機做為一天參訪的結尾,龐大的重機一現身,立刻吸引眾人目光,學生們爭相坐上警用大型重機過癮,一旁的老師也拿出相機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分局表示這次參訪不僅讓孩子了解警察工作的辛勞,同時也認識正確的行為及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希望能讓台灣的治安狀況更加提升。

新聞照/影片來源:中正一分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決社會面對的問題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呼籲正視原住民被剝奪的權利 徐永明並主張還給人民消失的七天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