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蔡英文再提憲改 徐永明呼籲修憲議題不應設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樂見蔡英文再提憲改 徐永明呼籲修憲議題不應設限
樂見蔡英文再提憲改  徐永明呼籲修憲議題不應設限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提到在野黨應珍惜憲法時刻,於修憲時處理18歲公民權和廢考監的議題。雖樂見蔡英文再提憲改聲明,但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仍不忘提醒總統:「正因修憲門檻極高,修憲機會更顯難得,因此修憲不應止於上述議題,否則只會浪費了稍縱即逝的憲法時刻。」

徐永明表示18歲公民權和廢考監早就是朝野共識,如何把握憲改時機,在既定規劃外,廣納多元的修憲議題並凝聚各界共識,更是下會期修憲的重中之重,也是執政黨應負起的責任。他再次呼籲執政黨,開放委員連署修憲提案,不要限縮修憲議題,才是體現「珍惜憲法時刻」的作法。

徐永明透露:「我上個月也召集時代力量的憲改小組,就是希望凝聚共識,傾聽各界對憲法改革的想法。而目前憲法仍被過去的『大中國』體制綁架,實難展現台灣現況和價值,包含中央政府體制改革、兩岸關係定位,甚至把握時機重新審視憲增條文,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徐永明再三強調,只要是能夠讓台灣更好的改革,時代力量絕對支持,也樂於溝通討論。期待蔡英文在第二個任期內能夠說到做到、兌現憲改承諾,別像上個四年雷聲大雨點小,或把修憲委員會罩上鳥籠,讓殷切期盼改革的人民再次失望。徐永明認為,守護台灣價值,就從讓憲法更貼近台灣人民開始。

新聞照/影片來源:徐永明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大老稱監委人事案表決程序合法 蔡壁如:堂而皇之踐踏民

「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表決前 游錫堃邀朝野黨團再次協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