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表決前 游錫堃邀朝野黨團再次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表決前 游錫堃邀朝野黨團再次協商
「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表決前   游錫堃邀朝野黨團再次協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0)日開議,議事人員宣讀上週五會議考、監兩院人事權表決結果,監察院院長由陳菊擔任後,旋即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宣布議會休息,各黨團於上午十時至議場三樓朝野協商。

對於本週一至週三,立院臨時會議程將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游錫堃於昨日晚間表示,不願意看到再有衝突情況發生,會再邀請朝野黨團來協商,希望國會能夠透過協商互相溝通,若真的討論不成,才考慮採表決的方式。

游錫堃指出,立法院是民意的最高殿堂,各個委員都應該成為全民典範,尤其這對教育有影響,很多年青朋友在社會化中,需要有更多法治、民主信仰,然而在上週監察院人事權審查過程,在國會裡有許多委員的行為,卻做了不良的示範。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