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實質審查監委被提名人 邱顯智:建請立法院院長儘速召開黨團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保實質審查監委被提名人 邱顯智:建請立法院院長儘速召開黨團協商
確保實質審查監委被提名人   邱顯智:建請立法院院長儘速召開黨團協商

確保實質審查監委被提名人 邱顯智:建請立法院院長儘速召開黨團協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今(14)日上午國民黨佔據主席台,導致監察院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無法上台進行備詢,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已發公文給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希望游錫堃儘快召開黨團協商,與各黨團討論後續審查過程如何處理。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與30條的規定,被提名人應該要被實質審查,邱顯智指出,從早上到現在的狀況是連主席都沒辦法進議場宣布開會,以致無法進行正式的會議程序。

依照大法官釋字342號解釋,可以清楚明白是採明顯重大瑕疵理論。所以,立院議事程序當然尊重國會自律,但是當瑕疵已經是明顯重大的程度,屬當然無效。時代力量黨團認為,上午的狀況不應該被理解為詢答已完成,應由游院長召集黨團協商,決定於何時進行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與其他被提名人詢答,以完成實質審查,才符合《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與30條的規定。

邱顯智委員強調,時代力量黨團堅決反對,僅以現在的狀況,視為完成詢答,不僅極其不合理,也辜負國人信賴的作法。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展綠電惹爭議 陳椒華:不應以砍樹為前提

【有影】多喝水防中暑 腎臟科醫師顏宗海:不建議額外補充鹽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