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吳益政:讓陽光照亮高雄每個角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吳益政:讓陽光照亮高雄每個角落
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吳益政:讓陽光照亮高雄每個角落

陽光經濟 高雄前進/吳益政:讓陽光照亮高雄每個角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2)日舉辦競選主軸發布記者會,宣布:「陽光經濟,高雄前進」是他的競選主軸。吳益政強調,將用符合國際潮流的低碳、綠能的「陽光好經濟」,取代藍綠在高雄壟斷數十年,都無法解決的「黑金壞經濟」,以陽光照亮高雄每個角落,讓「公開透明及全民參與的精神」,不只在台北實現,更要在高雄發揚光大!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中崎有機合作社理事長楊登旭、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等人出席相挺,立委蔡壁如今天則打空戰,在台北參加黃暐瀚的專訪,蔡壁如透露,吳益政對於高雄市政,比陳其邁熟。

吳益政表示,他在2012年催生了開創性的《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是陽光經濟的第一道光,未來將與民眾黨一起努力,從地方到中央,鬆綁屋頂型太陽能的法規限制,並善用已開發的土地上每個空間,擴大新能源的市場。不但要創造龐大商機,也大量增加綠領工作機會,同時也降低城市的溫度,改進市容、增添特色等。此外,也將嚴格控管未開發區和農地的光電發展,避免破壞生態和侵蝕糧食生產。因應全世界的減碳潮流及國際大廠RE100的要求,只有綠電製造,才能讓「貨出得去」。

他進一步指出,陽光經濟屬於永續發展的循環經濟,是當前全球後疫情時代變局下,產業升級的處方籤,他將推動科學園區與有機農業共存,從國土計畫面對農地工廠歷史共業;新設工業區100%使用綠電,老舊工業區加強環境監測,輔導轉型;開發伏流水,提升飲用水質。因應氣候變遷,強化減碳與調適的韌性;整合大學城資源與知識群聚,鼓勵青年社會創新,擴大環保商機。吳益政強調他若當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高雄四座焚化爐,變成綠色發電廠;垃圾分類要做好,這需要全高雄市民一起做。」

吳益政這次選舉還訴求公開透明、拒絕黑金、消滅貪腐、公民監督,讓民意及早進入決策程序,提升城市治理的效率。他強調,傳統的政商勾結壞經濟,養成黑金貪腐的溫床,財團賺錢卻是民眾受害。他主張:「陽光好經濟,嚴守財政紀律,不蓋蚊子館,只做福國利民必要的事。」

張其祿表示,吳益政過去在地深耕18年:「高雄要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不要像過去二十年藍綠在內耗內鬥,我們提出陽光經濟的概念是符合民眾黨一貫強調的還政於民、公開透明,國家跟城市治理、環境永續、財政永續等等的觀念。」

洪輝祥表示:「四十年來,看到要選票的人,在參選時都說跟我們走在一起,但一拿到政權之後,就把我們農民放一邊」,因為選上後就有兩個迷思,一個是科技,就把農業踩在腳地下,一個是工業,人家的工業區,人家的董事長大老闆等等要開會,農民要陽光,要水源,就自己去想辦法,「所以今天我很慶幸今天有吳益政這樣的政治領袖要擁抱我們的土地,要把陽光引進這個城市把我們過去的黑經濟、污染。」

吳益政強調,生物科技的源頭就是有機,「我們要發展科技,要跟環保跟大自然一起,不僅可以賺更多錢,但是環境反而會更好,這是我們認為高雄要走的方向。」他認為,就算有工業區也要零排放,透過焚化爐設備更新,可以發綠電,這是一個循環城市、一個循環經濟,沒有互相衝突。吳益政呼籲:「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讓高雄成為台灣一個經濟環保創新的城市,一起彌平對立,讓高雄團結前進。」

新聞照來源:吳益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香港已死 徐永明: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法官拒迴避嚴重侵害民眾訴訟權利 法學座談會痛批冤錯假案一拖數十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