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死 徐永明: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已死 徐永明: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香港已死  徐永明: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香港已死 徐永明: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台灣政界人士與國際媒體都非常憂心香港的黑暗時期已經來臨。日本產經新聞以「香港已死,一輛隱形戰車已經抵達」為標題,闡明絕對的事實:「2020年6月30日,香港進入黑暗時代。」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更是提醒台灣民眾:「香港白色恐怖,境外寒蟬效應劍指台灣」

產經新聞報導:「一位日本外交官曾經描述過中國共產黨與資本主義香港之間的關係:『將水倒入盆中,臉埋入水裡,如果你無法忍受呼吸困難,請抬起臉。在中國大陸會水下窒息,在香港是可以呼吸的。』當然,如果你是從中國大陸進入香港,則不必擔心被跟蹤和竊聽,沒有互聯網的限制,儘管和中國處於同一個國家,但這裡(指香港)還是有一個很寬敞可放鬆的空間。這就是為什麼人們自世界各地聚集在此,並可以充當國際金融中心的原因,但是自由即將消失。…香港即將被《香港國家安全法》的濁流給吞沒。」

新聞生動地描寫出香港人面對未來的恐懼:「我採訪紀念1989年6月4日中國民主運動遭到鎮壓的天安門事件的大會,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儘管是非法集會,仍有數千人聚集。有一個16歲的高中女生,她告訴我她對天安門事件的感覺:『給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站在坦克上的男子的照片,我認為香港人現在正試圖站在戰車前,我有點害怕。』對手只有看不見的戰車,不知道子彈會從哪裡來,沒有人不害怕。儘管如此,仍然有香港人試圖挺身而出。」

徐永明則是在臉書發文指出,港版國安法的正式施行,等同宣告香港一國兩制已徹底消失。而因應港版國安法通過,也讓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線等社運組織為了避免被清算而宣布停止運作或解散,香港民主已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他提醒:「國安法不只處理香港,更是管到海外。條文中寫明非香港永久居民在香港以外地區『犯罪』者也適用,再加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連台灣聲援反送中、支持香港人,都可能被規範在內。中共就是想營造寒蟬效應、搞境外白色恐怖,更是劍指台灣!」

徐永明感慨,中國侵吞香港與台灣的野心已經展露無疑,連演都不想演,政府必須用更強勢的態度回應。另外,香港民運組織化整為零,未來會更需要外界的奧援,徐永明呼籲蔡政府:「即使政府已經對香港專案處理,港澳條例需要更細緻的規劃,就趁這次臨時會一併處理修法,透過建立制度對國安法通過做出反應!」

新聞照來源:徐永明臉書、 日本產經新聞推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官拒迴避嚴重侵害民眾訴訟權利 法學座談會痛批冤錯假案一拖數十年

因應港版國安法通過 北市府成立專案協助港人移居台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