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帶領考試院被提名人拜會時力黨團 邱顯智:希望是最後一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嘉全帶領考試院被提名人拜會時力黨團 邱顯智:希望是最後一屆
蘇嘉全帶領考試院被提名人拜會時力黨團  邱顯智:希望是最後一屆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30)日下午在立法院,與前來拜會黨團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考試院11名被提名人,進行公開會談。蘇嘉全表示,非常榮幸代表總統,陪同考試院長、副院長以及所有的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來拜會時代力量黨團。

蘇嘉全盼立法院透過同意權的行使,待被提名人通過之後,能夠為國家的典章制度,經過他們詳細的討論與研究,對國家未來的典章制度與方針,來執行考試院賦予他們的權責,及所應該做的事情。

蘇嘉全強調,這些被提名人有不同的專才,來自於不同的專業領域,包括農業、國際、經濟、醫療護理、生態、科技資訊、文化、財政跟法學,而且11位之中有6位男性,5位女性,完全符合大家所關心的兩性平權的問題。考試院是政府人力資源的部門,負有為國舉才、健全文官體制運作、提升文官素養等,這些重要的職責,蘇嘉全期盼第13屆這11位被提名人,能夠順利地在立法院通過,將來有機會行使他們的權責。

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則表示:「能夠有機會親自聽到時力黨團對我們幾位被提名人的期望,非常感謝。黨團給我們出了7道題,我們其實都很認真的,正式的逐條討論過。我們在審查會的時候,一定會針對幾個問題,還有黨團真正關切的地方,我們一定會無保留的,清楚地表達出來。」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應港版國安法通過 北市府成立專案協助港人移居台北

靜坐抗議!陪審參審併試聯盟:政府欠缺誠信轉推參審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