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抗疫!吉立亞提供1700萬助亞洲四國弱勢族群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用愛心抗疫!吉立亞提供1700萬助亞洲四國弱勢族群
用愛心抗疫!吉立亞提供1700萬助亞洲四國弱勢族群

用愛心抗疫!吉立亞提供1700萬助亞洲四國弱勢族群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台北報導

用愛心助弱勢抗疫!今年亞洲多國受新冠肺炎重創,經濟停擺,社會弱勢更面臨另一波寒冬,吉立亞醫藥是開發瑞德西韋的企業,主動發起慈善捐款,提供超過1,700萬新台幣資金和資源給亞洲多國社區團體,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及南韓等地。

吉立亞的捐款將著重在今年度受新冠肺炎嚴重影響的人,受贈對象包括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韓國 KRX Happy Foundation、新加坡 Food from the Heart,以及香港聖雅各福群會等,協助內容多元,包含基本的公衛推廣、超過 1,000 名弱勢兒童的教育環境改善、1,200 戶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援助等,也為有需要的病人組織及社區團體提供資金援助。

在台灣,吉立亞醫藥與深耕萬華、長期協助街友回歸社會的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合作。在社會資源有限情況下,街友經常被視為傳染病期間的防疫破口,有時甚至被排除在政策之外,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理事長張獻忠表示,此次在吉立亞醫藥資助下,以防疫下的弱勢無家者攝影展覽,以及防疫故事導覽的形式,讓疫情期間經常被忽視的無家者得以被重視,透過真人圖書館打破大眾有色眼光,喚起社會對疫情下弱勢議題的關注!。

吉立亞醫藥全球的企業社會責任計畫包含三個項目,第一是吉立亞醫藥挺身而出大挑戰,由亞洲各地的吉立亞醫藥員工為慈善競賽自主發起的虛擬步數挑戰,為他們選擇的慈善團體募資。

第二是吉立亞醫藥亞洲社區支援行動,與當地非營利組織合作,提供資金予當地組織用作購買補助物資,以援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弱勢族群。

第三是吉立亞醫藥 CARES 捐助基金,設立目的是提供經濟援助給夥伴單位。將於全球提供2000 萬美元,捐贈給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

吉立亞醫藥台灣總經理彭國書認為,吉立亞醫藥身為地區的一員,除了透過科學研究,吉立亞應更進一步展開具體行動,他樂觀看待後續與芒草心慈善協會的合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後振興第一波 宜花東大學農產假日花車開進台北

【有影】現金回饋怎麼領?超商預購限時7天?…三倍券領取看這邊!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