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民活動中心租借辦法有缺漏 柯文哲指示民政局訂定明確規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區民活動中心租借辦法有缺漏 柯文哲指示民政局訂定明確規則
區民活動中心租借辦法有缺漏  柯文哲指示民政局訂定明確規則

區民活動中心租借辦法有缺漏 柯文哲指示民政局訂定明確規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山區里長所提出長春路一小段725、712-1,位於遼寧街199巷內閒置土地,希望能由市府協助開發成立0至2歲嬰幼兒公托,協助社區雙薪家庭嬰幼兒照護並藉以提高生育率一事表達意見,柯文哲說:「該地已經閒置很久,會將本案拿回府內討論,並將地號725、712-1的土地合併考量要如何開發。」

另外,社會局表示目前該里托育供給尚可滿足78名,評估托育供給無不足。財政局則表示,應一併將目前由文化局與藝術團體簽約的712-1地號納入規劃使用。民政局表示,市區民活動中心當地里民優先使用,但若同一場地同一時段有2名以上申請者,得由區公所協調辦理,若協調不成立則依程序辦理公開抽籤,此外,如果申請抽籤者有違反使用須知的情事,區公所將依規定辦理。

柯文哲說:「里長建請妥善規劃區民活動中心租借辦法,現今租借辦法尚有缺漏,許多團體以多數人送件的方式到多個活動中心搶下多個時段,造成里內長期經營優良的班隊在起初沒有得到承租權後,面臨解散的問題。」柯文哲指示民政局,未來要訂定區民活動中心明確的租借規則。

此外,中山區另有里長關心松江路184巷26弄道路用地遭私人長期占用,因該區段未完成徵收,巷弄遭私人占用情況嚴重,造成里民長期出入不便,巷弄環境髒亂,柯文哲也直接指示建管處,就違法占用的事實部分予以拆除。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巨蛋超額分潤將再計算 柯文哲:正面迎戰是我們的文化

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