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不投同意票! 考監不廢將導致肥貓永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不投同意票! 考監不廢將導致肥貓永存
國民黨團不投同意票! 考監不廢將導致肥貓永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府昨(22)日公佈27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之後,陳菊聲明退出政黨。國民黨團今(23)日舉行記者會,批判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卻又把人事補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陳菊於主政高雄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58案,若由她擔任監察院長,監察委員清廉、公正的形象將蕩然然無存。另外,27位監委中,有24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具有黨籍,更讓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此人事案,絕對不會投下同意票。

國民黨書記長蔣萬安表示,根據憲法第7條:「監察委員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所有的被提名人都必須是社會大眾可以接受與期待的人選,應具有超然獨立的特質,不能讓人民質疑有廉潔與操守上的弊端或瑕疵,否則監察院的公正形象將遭到質疑。然而,陳菊過去在高雄主政12年期間,市政團隊遭到監察院調查達58件,其中30案子遭糾正、3件遭到彈劾,若陳菊擔任院長,不就等於是「法官在審理自己的案子」嗎?需不需要迴避?還是案子就無聲無息地「被消失」?

蔣萬安指出,社會期待一位公正、清廉、超越政黨的監察院長,實在不明白蔡英文總統為何要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蔣萬安進一步諷刺,陳菊昨天獲得總統府提名,宣示若獲得立院同意後,要退出政黨,而同樣的情景、同樣的梗,在一年多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就曾經「玩過一次」,如今陳菊又「再玩一次」。而李進勇在中選會主持選務工作時的偏頗行徑令國人印象深刻,現在對於陳菊,國人還能有什麼公正、廉明的期待?

總召林為洲則表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2014擔任立委時,將監委謔稱為「姦痿」,民進黨團高喊廢監院,等到綠營執政後,監委人事依舊補好、補滿,根本是酬庸肥貓。林為洲質疑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說:「如果朝野有共識,考監也可以修憲廢除,五權變三權」既然如此,這屆監委的任期只有1年半,為何竟酬庸到這個地步?有這麼缺錢嗎?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質疑副院長提名人黃健庭爭議過大,難道其他被提名的監委就沒有爭議?陳菊爭議還不夠大?總統府所提名的監委名單中,有24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而具黨籍者在確定提名之後,才宣布退出民進黨,這就好像作奸犯科、魚肉鄉民的惡霸,在得知明天要被頒發好人好事獎,才對外宣示明天開始做好人,國民黨團絕不同意這項荒謬的人事案,也呼籲社會大眾看清楚民進黨雙標的自打臉行徑。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儘速修憲廢除考監兩院

臨時取消記者會 蔡壁如:總統府害怕為政治決策做解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