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取消記者會 蔡壁如:總統府害怕為政治決策做解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臨時取消記者會 蔡壁如:總統府害怕為政治決策做解釋
臨時取消記者會  蔡壁如:總統府害怕為政治決策做解釋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媒體披露可能的監察院正副院長及監委提名名單後,引發各界議論,不僅在野黨紛紛表示無法接受、投不下去,連執政黨內多位政治人物也深表不滿,總統府甚至緊急取消公布名單記者會。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0)日於臉書表示,總統府原定昨(19)日要開記者會正式公佈監察院提名名單,結果名單剛剛釋出,輿論風向一變,記者會就臨時喊卡,蔡壁如說:「怎麽總統府就這麽害怕為自己的政治決策做出解釋?」

蔡壁如指出,蔡英文早在2014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就提出「廢除監察與考試院」的主張,2015年競選時又承諾了一次,但在她第一任期卻沒有任何動作。到今年5月的就職演說中,更好像完全忘記了她的承諾,隻字未提廢考監。

如今總統府將監察委員提好提滿,被提名院長的陳菊本身弊案纏身,高雄市累積在監察院就有58案,包括彈劾和糾正案累計30多件,都是發生在陳菊擔任高雄市長的任內。而近日,監察院才剛因為高雄市政府將2014年氣爆案的巨額民間災難捐款挪做行政採購費用進行糾正,蔡壁如質疑:「現在陳菊是要進入監察院擔任球員兼裁判?」

另外,總統府初始名單中的前臺東縣長黃健庭,正是曾經被民進黨在2014年指控貪污的國民黨候選人,而2014年民進黨的黨主席就是現在提名黃健庭的蔡英文總統。蔡壁如繼續質疑:「不知道蔡英文總統是承認2014年的指控子虛烏有呢?還是想要拿黃健庭出來為弊案纏身的陳菊擋子彈?如此關鍵時刻,陳菊卻隻字不語,安靜等著走馬上任?」

蔡壁如強調,監察院依憲法是中華民國最高的監察機關,監察院長卻普遍被視為榮譽職。過去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就曾讓監察委員空了三年半。現在蔡英文總統宣佈要成立修憲委員會,正是真正可以開始推動廢監制度之際,蔡英文總統卻將監委提好提滿提出問題,讓監察院變成酬庸院,選前廢考監、選後提考監,展現「綠色執政雙標保證」。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曾力主廢監察院考試兩院 民眾黨痛批:說一套做一套

不該是酬庸與交換政治利益的工具! 徐永明:把考監兩院掃進歷史灰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