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上線 時力盼催生國人的驕傲 - 匯流新聞網

NEWS

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上線 時力盼催生國人的驕傲
  • 字級
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上線  時力盼催生國人的驕傲

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上線 時力盼催生國人的驕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委託趨勢民調進行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74.3 % 的國人支持護照上的英文名稱改為台灣。時代力量與跨黨派立委所提的「護照及華航(正)改名」公決案,也已逕付二讀,交由黨團協商。時力公佈「We are Taiwan」時代力量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網站,並宣告比賽辦法,總獎金12萬元,期待眾人一起來發揮創意。

我國護照上的China字樣,長年來已造成不少國人在境外遭誤認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之際,更有許多國家誤解台灣的國人是來自中國,產生許多不必要的困擾。也因此,護照該如何改名,以及是否能更清楚表明台灣國民身分的討論,也在日益發燒中。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貼文:「時代力量『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網站,正式上線。時力黨中央推出『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期待大家一起來發揮創意,共同催生讓台灣人驕傲的護照!詳細比賽辦法請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粉絲專頁!」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則表示,護照正名獲得國人高度期待,立法院也持續推進,透過此次的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時力讓民眾對於護照正名的議題,有更清晰、更具體的了解。此次的護照設計比賽,分為國際規範組及創意組兩組,國際規範組則必須符合國際護照設計規範。

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定,標準護照封面,包含發行國國名、國家象徵、文件描述(如Passport)及晶片護照圖樣。國名部分並沒有限制以「英文名」呈現,只要有出現正式國名即可。而創意組的部分,則是開放參賽者發揮創意,設計出心目中的護照封面。比賽預定於5月20 日開始收件,並將透過評審專家評選和網路投票,選出得獎作品,總獎金12萬元,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照片來源:時代力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加韓3國力挺台灣 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

旅沙11國人做好防疫措施平安返國 外交部:絕非必要請避免出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