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贈毛毯關懷職災勞工 韓國瑜:請雇主多重視勞工權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一贈毛毯關懷職災勞工 韓國瑜:請雇主多重視勞工權益
  • 字級
五一贈毛毯關懷職災勞工 韓國瑜:請雇主多重視勞工權益

五一贈毛毯關懷職災勞工 韓國瑜:請雇主多重視勞工權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51勞動節關心轄區職災勞工,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前往胡姓職災勞工家中,致上保暖毛毯給予加油打氣,除關切胡先生的手部傷勢及勞動權益問題,也趁此機會呼籲企業朋友做好職場管理與勞資合作和諧,以提供辛勤的勞動者安全的工作環境。

高市勞工局指出,胡姓勞工進入職場工作10餘年,平日工作認真,約於2個月前於工廠作業時雙手不幸受傷,目前在家休養,韓國瑜上午在勞工局長王秋冬及區公所人員陪同下前往探視慰問,瞭解其傷勢及治療狀況,也請雇主多多關照,在勞動節表達對所有勞工勞動權益及職場安全的重視。

五一贈毛毯關懷職災勞工 韓國瑜:請雇主多重視勞工權益 11
韓國瑜說,此次探視勉勵職災勞工本人及家屬,為其克服心理壓力還要不停復健感到不捨,要求勞工局督促全市所有企業加強勞工安全,因為高雄是勞工大城,工作環境的設施設備和勞動福利措施都是市府極為重視的一環,「安全第一」他也拜託企業一定要照顧勞動者的安全。

他並呼籲企業內部建構良好機制,企業內部互助文化的建構十分重要,包括空間動線、生產線等環節,對於勞動者安全大有影響,另他也期許雇主將勞工視為家人,強調避免過度疲勞及不合理加班,勞資合作和諧是重要關鍵,市府也透過開辦職業培訓,盼勞、資、府三方努力,協助提升勞工自我能力。

王秋冬表示,勞工局除了持續加強勞動安全檢查,也鼓勵雇主為勞工投保,讓勞工獲得基本保障,去年職災通報案類型以被夾、被捲件數最高,他呼籲雇主應落實預防措施,配置「職業災害個案管理員」提供完整諮詢及服務,包含職災權益法令規範諮詢、工作訓練、勞資爭議、職業重建、就業服務及社會福利等。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