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平台祭30萬補貼方案 誘實體店家轉型電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購平台祭30萬補貼方案 誘實體店家轉型電商
網購平台祭30萬補貼方案  誘實體店家轉型電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台灣經濟,淘寶台灣響應經濟部推行的「零售業上架電商服務」紓困計畫,特地提供「30萬補貼方案」來輔助線下的台灣零售業者加入網路電商行列,上架淘寶開設虛擬店面。

其中的食品大廠「維義」與小農品牌「桂林良品」是首次嘗試網路銷售,它們進駐淘寶台灣,期盼拓展多元銷售通路帶出潛在消費客戶。維義目標鎖定淘寶台灣具強近百萬會員的勁消費力,它以「伴天下鴛鴦麵」作敲門磚入駐淘寶台灣販售。

維義表示開拓電商平台銷售據點一直是它的目標,首次合作對象選淘寶是因為該平台會員的消費力很強,且因為淘寶會提供商家輔導計畫、培訓課程、品牌曝光機會及補助資源。維義希望透過此次拓展將公司的產品帶給新顧客。

網購平台祭30萬補貼方案 誘實體店家轉型電商 5

除了上述合作,淘寶台灣攜手台灣的24所大專院校以產學合作方式共同舉辦「新電農創意計劃-耕者有其店」新零售創業競賽,結合校園的力量協助在地小農、文創與地方特色商家拓展銷售機會,並將平台上豐富的資源提供給地方商家。透過該競賽活動,雲林朝陽科技大學企管系吳曉君老師帶30名學生參訪古坑鄉小農品牌「桂林良品」以了解生產過程與產品特色,接著由學生協助「桂林良品」進駐淘寶台灣,讓竹筍、苦茶等優質地方農產品增加販售機會,盼因而改善居民的經濟環境。

淘寶台灣表示實體店轉戰電商成趨勢,進駐申請洽詢量暴增三倍以上:「疫情爆發以來,電商買氣旺盛,主動聯繫淘寶台灣詢問平台進駐詢問電話與訊息量,相較春節前已暴增3倍以上。淘寶台灣應援政府紓困計畫,針對新入駐的商家打造『疫起創造新商機振興計畫』,透過O2O線下串連線上的商業模式,協助實體店家數位轉型、創造營業額成長新高峰。」凡是新入駐淘寶台灣的補助辦法,詳情請上網搜尋關鍵字:「新電農計畫-耕者有其店」。

新聞照片來源:淘寶台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紓困地方僅2% 侯友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再籲發現金 馬英九:沒有任何一國發放酷碰券或類似紓困補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