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萊豬問題/柯文哲批雙標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 未消除人們疑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面對萊豬問題/柯文哲批雙標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 未消除人們疑慮
面對萊豬問題/柯文哲批雙標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 未消除人們疑慮

面對萊豬問題/柯文哲批雙標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 未消除人們疑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10)日下午舉行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黨主席柯文哲指出面對萊豬議題的時候,執政黨對外軟弱,對內蠻橫,文青式語言跟恐嚇式語言交替運用,雙標黨其實是人民最深的感受。他直言,人們的疑慮還是沒有消除,並引發標識不清跟豬肉漲價的亂象,到頭來要去承受這些後果的,還是台灣民眾。

他表示,今天象徵這個政黨又往前跨了一步,在場的每個人都有責任要讓這個政黨可以永續發展,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民眾黨標舉共榮社會、國家治理的主張,事實上這半年來,藍綠在萊豬議題上的亂象,更可以讓大家了解這兩個主張的重要性。

「我們希望台灣是一個團結理性的社會,能夠以科學、務實的態度來處理我們所面對的問題。」他說,在面對萊豬議題的時候,民眾黨一直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識,就是希望能夠秉除病藍綠意識形態的爭執,找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最重要的是讓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柯文哲覺得,主要在野黨也沒有論述清楚,而是使用無效杯葛的手段,現在還要訴諸社會運動,其實這也不是現階段台灣社會需要的,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方案,而不是一個情緒的發泄。

「所謂的國家治理就是要跳脫在野黨的格局,為未來執政做準備,要走向這個目標。民眾黨的每一位夥伴,包括我,都有這一份責任感,民眾黨代表的是台灣走向一個理性、務實、科學的力量,我們都是因為認同這份理念,今天才會聚集在這裡,實現這個理念就是我們的使命。」

他安慰大家,這一年來都很辛苦,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也都一一克服,接著他話鋒一轉:「但是在過程中,我發現黑函、謠言,甚至假賬號滿天飛,這都是不是我們樂見的溝通方式,也違背正直誠信的原則,以後都要禁止。」

柯文哲表示,黨代表制度建立以後,會選出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接著就要建立各地方黨部,選出主委、總幹事,和地區的服務主任,民眾黨會開始加強整個黨內的溝通:「黨代表不只是一個頭銜,其實還是一份責任。民眾黨不會是一人政黨,也不會是柯文哲俱樂部,它不會曇花一現,它會引領台灣長遠地向前進。」

最後,柯文哲期許,他常說a的n次方理論,只要每個人都努力一點, a大於一,a的n次方就無限大;反之,每個人如果只想到自己的私利,那麼a就會小於一,a的n次方就會趨近於零:「今天是台灣民眾黨歷史的一刻,我希望這一段歷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可以繼續傳承下去。我希望台灣因為有台灣民眾黨可以變得更好,我們就是這個目標。」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民眾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連署公投民眾熱情比寒流還猛! 反萊豬顧食安不分藍綠

挺反萊豬公投 馬英九:熱情可以克服寒流 憤怒可以打敗萊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