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25

匯流新聞網記者 葉孝明/台北報導

從捷運市府站出來過基隆路轉進忠孝東路ㄧ個靜巷中,心境立刻從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緊張氣氛中,帶進ㄧ個悠然的慢活步調。在小巷中有各種不同風情的小店。有特殊口味的咖哩餐廳,也有強調健康的蔬食。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27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29

路邊的雨林風格入口處標明通往松山文創園區。經過ㄧ段綠意盎然的石板路,一邊是溪水淙淙,一邊是充滿生機的 生態池。不時聽到各種鳥類與青蛙此起彼落的叫聲,眼睛所見是綠意,耳朵所聞是恬靜。

順著生態池的步道來到可以休憩的廣場,有野餐桌椅可以休憩、進食。望著ㄧ池的綠水,心理會納悶,是否少了天鵝、野鴨還有鴛鴦點綴湖面?

小孩可以在這裡小追逐,大人可以談天說地。文藝青年可以在旁邊的閱樂書店找到喜歡的書籍,購買ㄧ杯飲料,悠然自得的享受閱讀的樂趣。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31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33

當然必須光顧亞洲有名的誠品書店,除了芬多精也必須吸收文藝精。看著ㄧ本本極有意思的書名,光是翻閱流覽時間就快速流逝。

這裡也可以看到各種創意的商品,還有解除身心壓力的服務。有人專心的畫ㄧ幅山水,ㄧ對情侶在用縫紉機,幾個男生在釘皮件。還有ㄧ群人在研究沖泡咖啡的最佳口感。

ㄧ不小心還會遇到笑容可掬的櫃姊。給妳小贈品保養皮膚。還可以買一送一。

順著原路回家,如果經過長長的排隊人龍,就是告訴妳這是ㄧ家網路小有名的餐廳。可以改天再來試試看,或是排上ㄧ個小時湊熱鬧。

台北市中心ㄧ小時輕旅行 35

不用大包小包,不用舟車勞頓。只要搭捷運,就可以度過ㄧ個優閒的午後時光。你甚麼時候要出發?

照片來源:葉孝明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巴馬門! 川普在推特指控前任總統歐巴馬利用情報機關炮製通俄門!

【匯流書房】你怎麼過今天 就怎麼過今生 快來學會超實用的時間管理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