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微創新技術 安全大躍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近視雷射微創新技術 安全大躍進
近視雷射微創新技術 安全大躍進

大學眼科榮譽總院長林丕容及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人氣成員林襄、曲曲、筠熹、阿布舞等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醫療科技持續推新,快速、精準又幾乎無感的治療方式已成為現代人追求的時尚標準,今(9)日大學眼科舉行全新升級版「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啟用典禮記者會,全球同步引進新型德國蔡司VISUMAX 800全飛秒雷射機器,將大幅提升醫師在術中視軸、散光軸的定位精準度,單眼雷射時間約10秒內就可搞定,堪稱手術焦慮、眼球敏感者的福音。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人氣成員林襄、曲曲、筠熹、阿布舞等人也出席活動分享術後心得,大讚來不及緊張手術就結束了。

根據統計顯示,台灣不僅每10人就有9人近視,散光比例也不容小覷,大約每2人就有1人患有散光。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微創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同時矯正近視、散光等視力困擾,台灣蔡司統計數據,2022年全球已累積高達700萬眼接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相較前年增加100萬眼,台灣近期也將累積近10萬眼的SMILE術式案例,顯見消費者對於微創雷射信賴度日益提升。以大學眼科近視雷射為例,2022年全體系近視雷射手術量年成長已近5成,2019年至2022下半年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術式者,約佔全術式7成。精準微創技術已成為未來趨勢。

德國蔡司新型全飛秒雷射設備VISUMAX 800,不僅擁有較快的2 MHz雷射頻率,可縮短手術時間外,「視軸輔助導航(CentraLign)」可於術中快速引導精準定位

 

大學眼科榮譽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近視雷射術前必須經過詳細且精密的評估檢查,其中患者散光軸的角度,坐位及躺位就會有些許差異,這些都非常考驗醫生的臨床經驗及定位技術。而型SMILE Pro的輔助導航,能即時顯示視軸和散光軸的位置,手術全程在精密的系統監控下完成,可有效及準確的解決患者近視及散光問題。而今業者所引進的更是升級版「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使用德國蔡司新型全飛秒雷射設備VISUMAX 800,不僅擁有較快的2 MHz雷射頻率,可縮短手術時間外,「視軸輔助導航(CentraLign)」可於術中快速引導精準定位,提升手術效率及品質。

儘管現代近視雷射技術已將雷射術程縮短至20~30秒,但對於有手術焦慮傾向,以及眼球敏感的患者,注視單一定點並保持不動約30秒仍是一大挑戰,新型「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單眼只需約10秒的專注度,等同於還在聽醫師說明內容的當下,手術就已經同步完成,不但能大幅提高患者配合度,更降低心理負擔以及不必要的潛在風險。

Rakuten Girls 林襄也分享術後心情表示,因為自己心臟比較大顆,近視雷射術前沒有太多緊張感,躺在手術床配合醫師的指示步驟看著上方的小綠點,正要深呼吸準備開始時,醫師竟然誇獎我,說配合得很好雷射已完成,我超驚訝也太快了吧!術後很乖立馬回家,睡了3小時後醒來,睜開眼真的超級無敵清晰。

新聞照來源: 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斥資上億打造舒適看診環境  蔡阿嘎大讚嘉義垂楊大學眼科

【有影】結合在地醫師、導入高規格儀器 豐原大學眼科全方位照護民眾好視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