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申放榜 南華9成7 佛大9成2 分發率刷新紀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學個申放榜 南華9成7 佛大9成2 分發率刷新紀錄
大學個申放榜 南華9成7 佛大9成2 分發率刷新紀錄

大學個申放榜 南華9成7 佛大9成2 分發率刷新紀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昨日放榜,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立的佛光山南華大學、佛光大學雙雙開出紅盤;南華今年分發率高達九成七以上,排名全國第五、刷新紀錄;佛大則以逾九成二分發率再創佳績,傳播學系、資訊應用學系、心理學系等多個系組都紛紛滿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今年南華提供650個申請名額,分發人數達632人,分發率為97.23%,全國排名從去年第15名大幅躍升至第5名。招生36個系組中更有超過8成系組為全數滿招,視覺藝術與設計學及建築與景觀學等系,都是相當受學子青睞的系組。

不只分發率創近年新高,南華也獲得彰化、嘉義、屏東、花蓮高中及基隆女中等知名學校肯定,成為南華大家庭的一員。林聰明說,亮眼招生成果除要感謝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也要歸功於佛光山董事會大力支持,南華多年來除推動公立大學收費外,更積極推行教學創新,設計多樣化的跨領域課程與全面實習,讓學生還未踏出校門就能與產業趨勢接軌,培養良好競爭力,也因此讓就業率節節升高,達到九成三。辦學有成,因而吸引地方學子報考。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指出,學校招生能在少子化趨勢下逆勢上揚,顯示社會各界對辦學成果的肯定,未來校方會繼續努力提升高教品質。

佛光大學以92.32%的分發率改寫去年紀錄,佛大副校長藍順德表示,今年招生名額共547名,分發錄取人數與外加名額錄取人數共512名,在招生的24個系組中,有過半系組皆滿招,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等系組都受到考生肯定、展現滿招好成績。

藍順德談到,從近年放榜結果來看,佛大發現除了許多宜蘭、基隆與雙北學生來就讀外,還有愈來愈多來自桃、竹、苗及中南部學生,也以佛大為申請志願,公立高中學生人數更逐年成長,甚至還有成績足以上國立大學的優秀高中生。

楊朝祥認為,這代表佛大辦學成果愈來愈受各縣市學生與家長認同,他表示,佛大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持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辦學,以書院式精緻型大學作為發展主軸,結合優異師資陣容為學生打造優質學習環境。除積極深化高等教育課程外,更規畫多元實習學程,培養學生跨領域專長,藉此提早與產業接軌、掌握業界動態。

今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總報名人數8萬5422人,共有5萬676人獲分發,報名分發率59.43%,比109學年度略降,缺額6265人為近3年新高,另外增額錄取3人。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指出,今年獲分發人數較去年減少1554人,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88.73%),獲分發人數、分發率和名額使用率也較前一年下降;而今年缺額原因除了招生總名額數增加、報名人數減少外,考生之間報考志願校系重疊也有影響。

照片來源:佛光大學、南華大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誦411萬部心經 佛光山回向疫情

佛光山55周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全球同步抄經、雲端修持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