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411萬部心經 佛光山回向疫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誦411萬部心經 佛光山回向疫情
  • 字級
誦411萬部心經 佛光山回向疫情

誦411萬部心經 佛光山回向疫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5月19日逢農曆四月初八佛誕節,原訂舉辦「佛光山2021年慶祝佛誕節浴佛法會」及線上直播,因近日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改為播放去年的浴佛法會影像,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代表大眾在大雄寶殿浴佛,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兼顧防疫和佛誕的殊勝意義。

往年慶祝佛誕節,佛光山會在大殿外設立浴佛亭供眾浴佛,並以佛誕餅、香湯結緣。自去年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直播浴佛法會,並推出「雲端浴佛」網站,讓大眾不受時空限制,皆能參與浴佛。

近日面對更險峻的情況,尤其包括台灣在內的多個地區疫情升溫,更使得人心惶惶,佛光山全球道場發起誦持《心經》、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從15日至19日止,即累計411萬182部《心經》,為大眾祝禱祈願,並在佛誕節回向。同時雲端浴佛也破了500萬人次,大家齊心在雲端淨心祈福。

心保和尚表示,佛誕節是非常殊勝的日子,因為佛陀降生,世間有了光明和解脫的智慧,在煩惱無盡的輪迴中有了出路,苦海中有了慈航,今日有因緣聽聞佛法是累生累世的福德因緣。「佛是三界導師、四生慈父,是我們學習的對象,而所謂學佛,是學佛所行所說,我們要行佛,實踐佛陀的教義」。

心保和尚表示,星雲大師曾說「我是佛」,指每個人的本來面目與心地,本自與佛平等,「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透過佛法覺悟,不再生起煩惱就會解脫,法喜充滿。心保和尚說,浴佛是透過洗浴佛陀的法體,去除身心煩惱。此次佛光山全球道場發起誦持《心經》與祈願文,至今累積超過400萬部並在佛誕節回向,透過大眾的願心願力,希望疫情早日緩和,大家回歸正常生活。安住當下,身心清淨自在。

此外,心保和尚也建議,大眾疫情期間在家裡也可以好好修行,如參禪、拜佛、讀經等,「身心安住的當下,就是清淨自在」,身心之間息息相關,相信藉由修持,讓生活更加自在、圓滿。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緣故,許多地方無法外出,所以透過網路播放方式,讓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以浴佛淨化內心,一起誠心祈求佛陀庇佑,祝願大眾健康平安。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說,今年佛誕節遭逢疫情肆虐,祈願以佛陀的慈悲威德,希望疫情早日遠離,叮嚀大眾務必遵守防疫政策,如此才更能彰顯佛陀諄諄教誨的意義。

照片來源:人間社記者如輝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官邸志工傳確診 總統府說明蔡英文緊急篩檢結果

呼應柯文哲北市退離職醫護支援防疫徵召令 蔡壁如明將報到重作馮婦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