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志工傳確診 總統府說明蔡英文緊急篩檢結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官邸志工傳確診 總統府說明蔡英文緊急篩檢結果
官邸志工傳確診 總統府說明蔡英文緊急篩檢結果

官邸志工傳確診 總統府說明蔡英文緊急篩檢結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嚴重,總統官邸協助照顧退役工作犬的一位志工主動通知確診。總統醫療團隊隨即啟動應變作業,第一時間為總統蔡英文以及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0)日表示,結果全部都是陰性,總統安全無虞。

張惇涵表示,得知消息後,醫療團隊立刻為蔡英文和相關人員進行篩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這位志工進入官邸範圍是5月11日上午到傍晚,這段期間並沒有與蔡英文有任何互動,動線也沒有重疊,從那以後也沒再進入過官邸。

初步調查後,志工居住在新北市中和區,這段時間沒有萬華足跡史。昨日得知確診後,第一時間主動回報總統府,醫療團隊隨即啟動為總統、國安幕僚和志工團隊篩檢,25人全為陰性。同時總統官邸,也進行全面行消毒,醫療團隊會密切掌握總統的健康狀況。

關於外傳總統府內員工確診一事,張惇涵澄清沒有確診個案,但有同仁接觸到確診者,有84名採取自主健康和居家辦公的情形。

針對元首施打疫苗一事,張惇涵說願意配合防疫,之前也不斷強調,願意在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施打,讓全世界對台灣疫苗更有信心,計畫沒有改變。至於親近的幕僚和隨扈,已經有6人施打疫苗;警衛室的相關人員,施打率是15%。8大類疫苗部分,還是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相關人員都已經登記,待時間許可,就會分梯次安排施打。

另外,是否下放地方政府採購疫苗權力,包含上海復星總代理。張惇涵強調,疫苗是中央統籌權限,是國安層級,當然是由中央政府統籌,「沒有任何評論」。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