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柯文哲北市退離職醫護支援防疫徵召令 蔡壁如明將報到重作馮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呼應柯文哲北市退離職醫護支援防疫徵召令 蔡壁如明將報到重作馮婦
呼應柯文哲北市退離職醫護支援防疫徵召令 蔡壁如明將報到重作馮婦

呼應柯文哲北市退離職醫護支援防疫徵召令 蔡壁如明將報到重作馮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疫情險峻,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要徵召台北市退休或是離職的醫護人員到防疫前線支援,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不久即在另個記者會隔空回應,她願意接受徵召:「我就是護理師,如果有需要我,我願意站上前線!」蔡壁如今(20)日向記者確認,她明天將先報到。

蔡壁如接著表示,疫病無國界,當病毒流行愈演愈烈時,醫護人員不分晝夜地照護病患,毫無怨言及逃避,他們是勇者。她說:「面對這波嚴峻的疫情,醫護系統有可能撐不住,我們一定要當醫護人員的後盾。」蔡壁如也呼籲,台北市退休或是離職的醫護人員一起響應,到防疫前線支援。

昨下午,柯文哲召開疫情記者會時,說到:「要向台北市退休或是離職的醫護人員發出徵集令,現在國家需要你們,來到防疫前線作戰!」因疫情緊急,柯文哲在向醫護發出召集令之外,也希望中央盡速解決疫苗問題。

會後媒體聯訪時,柯文哲則表示,因為現在感染人數太多,不能用以前的戰略,現在不管PCR檢測陽性或快篩陽性,當被送到檢疫所之後,需要一批護理人員照顧;只要醫護人員來報名,就先徵用,等到訓練後才能上線。因此,他說現在不知道需要多少護理人員,但請醫護人員先報名,再訓練,當作後備軍人逐步送上前線。

蔡壁如昨天知悉柯文哲徵集令「國家需要你們」的消息後,心裡立即浮現「我願意」,她在半小時後的另個記者會表示,大家都知道,其實台大醫院是一群非常的專業,而且勇敢的團隊,這個專業的團隊是24小時隨時待命:「我們要為他們的勇敢,作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我相信給台大醫院一點點時間來清理足跡,這樣子防護網很快可以建立起來,我相信他們是一個最棒的團隊。」

蔡壁如接著指出,有聽說要徵召退休的或者是不在線上的護理人員,幫忙做檢驗或是幫忙做疫調:「其實我就是護理師,如果有需要我,我願意站上前線,我的護理師執照應該還是有效的!」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民眾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國民黨:蔡英文執政五周年五大缺失 還要繼續違背民意嗎?

蘇煥智:蔡英文政府防疫神話破功 停電危機恐終結民進黨繼續執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