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2021智慧城市展23日開幕,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館」規畫六大主題、20多項創新應用服務,以「智慧科技服務、輸出國際」為主題參展,現場展示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AIoT)、大數據及 5G 最新應用,並推動 17 家業者合組 MIT科技服務國家隊,向國際市場邁進。

工業局長呂正華與貴賓團特地參訪「智慧城鄉館」,進一步了解寶蘊凌科的登革熱疫情即時地圖、金緻網路的 AIoT 智慧農業方案、卡米爾空汙監測 AI 解決方案、寬緯科技「水聚寶」智慧養殖方案、經緯航太「無人機農噴應用」、中華電信「 AI 管理顧田水」解決方案、研揚科技 IoT 智慧應用示範區、台灣國際「路邊停車管理」、慶奇物聯網學習平台、希伯崙城鄉英語共學平台、拓連科技「電動車能源管理平台」以及英業達智慧工廠等10多種方案。

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15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參訪拓連科技「電動車能源管理平台」

近期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驗證的智慧農業領域,經緯航太運用無人機結合農業與經濟作物的新科技樣態,以人工智慧精準農業無人機系統 (LPAS系統)高精度測量儀器,配合大數據完成植物保種及生長狀態、病蟲害防治等等精密分析,再搭配農藥噴灑器系統施作。

中華電信的AI管理顧田水解決方案運用 5G 與 AIoT (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技術導入智慧農業,透過蒐集土壤溫溼度、CO2等環境數據,協助農友改善耕種技術,降低人事成本、管理生產風險。陸續締造不少成功案例,例如「十大神農」侯兆百先生種植的高雄毛豆9號,因此開創外銷日本第一的佳績。

2021智慧城市展 工業局「智慧城鄉館」六大主題展出 17

▲中華電信「AI管理顧田水」解決方案

金緻網路董事長郭俊男提到,結合台灣農業與技術強項推出的AIoT智慧農業解決方案,他認為重點並不在於硬體,而是透過大數據的即時分析,讓經驗不足的農人也能透過數據進行農田施作,收穫成效彷如多年經驗老農。目前已經獨步全球協助農民種出冬產火龍果,不僅價格好、病蟲害少,競爭也少,台灣在冬天種出火龍果的技術,已吸引大批東南亞國家的注意,目前更與印尼簽約,成功將技術外銷輸出。

在智慧觀光零售議題方面,拓連科技發展的電動車能源管理平台,則透過物聯網科技,將雲端營運系統與充電站串聯,就像是「大腦」控管整個場域的充電站,讓充電服務進入全自動化時代,並且讓電動車充電站自動化、支付處理及兼容各廠牌電動車,其運用不僅實行在國外高端飯店,也跟台東縣政府合作促進旅遊業發展。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媽祖魚」台灣白海豚剩32隻 保育績效不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