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新北報導

已邁入第七年的「2020(庚子年)兩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禮」,今年首度移師新北市先嗇宮舉行。由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同時也是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擔任主祭官,前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及台灣中華伏羲協會理事長張馥堂陪祭。今(22)日上午,兩岸共祭伏羲典禮,透過網路及兩岸連線電視直播,向伏羲聖像敬獻鮮花、鞠躬行禮。

本次典禮由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主理,董事長李乾龍表示,先嗇宮是第三年主理此項典禮,伏羲是中華各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今年首度到先嗇宮舉辦,特別規劃伏羲盛宴,邀請友宮伏羲神像來現場同宴,為伏羲聖帝賀壽。

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15

台灣中華伏羲協會理事長張馥堂指出,協會常與甘肅天水交流,兩岸共祭伏羲已在台辦理多年,甘肅天水是伏羲的誕生地,也是伏羲文化的發源地,自古以來就備受尊崇。他認為守護伏羲信仰是所有中華民族的責任,協會持續在台發揚伏羲文化,希望能有更多民眾關注。

前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表示,非常支持如此盛大及有意義的伏羲祭典活動,讓台灣與大陸有更深厚的文化交流,帶來更多和諧的意涵。

李乾龍表示,伏羲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本源文化和中華文明的重要源頭。李乾龍指出,伏羲始作八卦、肇啟文明,充滿了創造精神、奉獻精神與和合精神正是目前台灣社會需要的典範。

第七屆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今年移師新北先嗇宮舉行 17

今年因疫情影響,兩岸暫時無法會面交流,但兩岸依舊舉行跨海同步祭祀儀式,同時創新規劃雲端祭祖的活動網頁,讓兩岸民眾也能透過線上祭祖及直播觀看祭典畫面,並由甘肅衛視與中視同步轉播,希冀延續兩岸宗教交流活動之精神,表達對人文始祖伏羲的景仰,增進兩岸文化交流之情誼。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康弘昌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當擋箭牌/黃健庭拒提名 國民黨:綠借將應循黨對黨模式

境外生返台難!國民黨控:解禁聲聲慢 就學路漫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