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來臨 專家教你雨天看房小撇步 - 匯流新聞網

LIFE

梅雨季來臨 專家教你雨天看房小撇步
梅雨季來臨 專家教你雨天看房小撇步

 

梅雨季來臨 專家教你雨天看房小撇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康弘昌/台北報導
下周起梅雨季第2道典型滯留鋒面將逐漸接近台灣,將有帶來大量降雨的潛力,此道鋒面也正式宣告台灣的梅雨季到來,除了有望為全台水情告急的水庫解渴之外,對於正在看房的民眾也正是挑選『真命好房』的好時機。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數據2019年買房糾紛,「房屋漏水問題」位居件數第一名,可見房屋漏水問題不容輕視。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梅雨季節正好可以檢視房屋是否有漏水、排水問題,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特地整理以下幾個看房小撇步,讓想買房的民眾可以趁梅雨季檢查心儀的物件是否完美。

5招屋內檢測 避免日後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

首先屋內檢測第一招:看窗戶。檢視窗戶、窗框周遭是否有滲水或是水漬,若是由於窗戶本身破損或不密合而造成的漏水,建議可更換窗戶本身,例如更換為氣密窗,若是由於地震造成的結構性漏水,則需要找抓漏師傅來巡查檢測整體房屋。

第二招:看天花板、牆面。若是天花板、牆面等出現滲漏或是水漬、壁癌等問題,都有極大可能有漏水。

第三招:看磁磚。像是浴室、廁所、或是屋內其他貼磁磚的區域,若有發黑產生斑點,也可推斷有滲水情形。

第四招:測試廚房流理臺、洗手槽、地漏。可以先於流理臺、洗手槽積滿水,然後放水,或是拿一個水桶蓄滿水後往地漏、流理台倒水,就可以知道排水是否順暢了,若不順暢,代表水管可能塞住,塞住就可能日後有滲水問題發生。

第五招:檢查壁紙。若屋內有貼壁紙,民眾可以檢查是否有局部的色差跟水漬痕跡。

屋外看大環境 避免影響日後生活品質

房屋的外觀需要仔細檢視,假如外牆跟陽台有否磁磚剝落,甚至長了青苔或是草,則需要特別回到房子裡面看看室內牆,交接縫是否滲水。最後可以看社區附近的雨後恢復情況,如果該區域被風雨吹落的散枝落葉及垃圾都能在短時間清理乾淨,則代表該區域的生活品質應該有在水準之上。

梅雨季來臨 專家教你雨天看房小撇步 11

房屋瑕疵只有5年追溯期 民眾買屋需注意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民法第354條規定出賣人應負瑕疵擔保責任,屋主委售房屋時,應在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上據實填寫屋況,包括漏水等瑕疵,此外,瑕疵擔保責任的消滅時效為5年,由於買賣雙方對於漏水瑕疵修補的標準不同,買賣雙方協調時應多加注意,實務上常見是以客觀上能回復正常使用,不漏水為主。

照片來源:21世紀不動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梅雨季大作戰開始!電商平台雨季商品熱銷成長兩倍

大解封下一步! 陳時中:「實名制」改「實聯制」只求聯絡得上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