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時空背景不同! 陳時中改口,沒必要排除大陸疫苗?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時空背景不同! 陳時中改口,沒必要排除大陸疫苗?
【藍蝴蝶專欄】時空背景不同! 陳時中改口,沒必要排除大陸疫苗?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平時口若懸河、能言善道地積極表達「不會購買中國疫苗」,正月初六卻一反常態首度鬆口「大陸疫苗沒有非排除不可」。

開工初日,阿中帶給民眾的政策有點特別,有點像失控的小丑,時時保持微笑,一次又一次地重演自己所堅信的事物被現實科學瓦解。

阿中主演的這部影片,從2020年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的口罩政策「健康人不用隨時戴口罩」、「口罩供應量絕對充足」開始。倘若您是阿中的超級粉絲 ,應該對於演技派最佳男主角阿中的轉彎風格一點也不陌生!

眼尖的人早已發現,阿中男神的墮落已成為民進黨「時空背景不同」的悲劇。
事實上,阿中那股「沒必要排除中國疫苗」的心思,不僅僅解釋了一個反民進黨的反派角色,也反應了一個殘酷的科學現實:始終刻意保持虛偽微笑的官員們,也有被科學擊垮的一天。

首先,探討民眾對大陸疫苗接受度。

根據聯合報一項網路投票標題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很多人願意打就會修法」,引進新冠肺炎中國疫苗,請問你有意願施打嗎?》,進行民意調查,總票數4,277,結果顯示:

一、願意施打中國疫苗,有疫苗可用最重要:1,843票,43%。
二、不願意施打中國疫苗,但會想打非中國的疫苗:1,790票,42%。
三、不論哪國哪家的疫苗,我都沒施打意願:404票,9%。
四、不知道/沒意見:240票,6%。

從此項調查結果得知,我國民眾對大陸疫苗接受度為非常高。

其次,研究WHO疫苗「有效區間」規定與大陸疫苗效能表現。

據查WHO於Version 3 – 29 April 2020,名稱為「WHO Target Product Profiles for COVID-19 Vaccines」內文載明對新冠疫苗設置的功效量度,首選效能為70%,最低為50%。
當前,大陸疫苗效能與現況約略為國藥中生新冠疫苗(86%)在阿聯酋上市,科興中維(78%)百萬劑疫苗出海。而大陸/國藥中生疫苗急起直追,輝瑞/BioNtech的mRNA疫苗(95%)、Moderna的mRNA疫苗(94.5%)、牛津/阿斯利康的腺病毒載體疫苗(70.4%)、俄羅斯疫苗(92%)之後,成為全球第五個公佈三期臨床試驗有效率數據的疫苗,且數據遠超WHO的50%獲批基準線。

第三,檢視台灣本土新冠疫苗供應進度。

據某體《今周刊》報導資料得知,目前台灣投入新冠疫苗研發有國光生技、聯亞生技與高端疫苗,其中進度最快的是高端疫苗,正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目標六月底完成。
於此同時,進度稍慢的國光生技一期補件完成,近日也要參加食品藥物管理署專家審議會,一旦通過才有機會拿到臨床二期的門票。

第四,政府官員不應對未獲證實的疫苗的做出評判。

大陸疫苗的問題,如果只停留在政治正確、反中、仇陸的層面去探討,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在這個世界上最難的是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而政黨的觀念也同樣如此。
所有政黨的問題不外乎意識型態與體制的問題,倘若改變不了體制,你可以改變意識型態(觀念)。

之所以蔡政府及阿中們會有價值觀偏差的問題,是因為行政與立法單位一半以上的都是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所指揮及管理。這很可能已經足夠成了政策的壟斷,等到他的疫苗政策及各種策略發展起來,隨著壟斷的深入,他們就更加不會去反思自己的價值觀。

因此,「壟斷」是一切國家問題的根源!

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聯合主席及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主席Jane Halton指出,澳大利亞和其他西方國家在一些疫苗開始第三期試驗之前就開始訂購,但前提是疫苗被證明是有效的。

墨爾本傳染與免疫研究所多爾蒂研究所(Doherty Institute)流行病學和傳染病主任朱迪·麥克弗農(Jodie McVernon)就公開指出新冠疫苗相關概念:

一、我們的目標是儘可能地控制疫情,特別是在疫情肆虐的地區,然後繼續對疫苗進行了解。
二、有時候,獲得儘可能高的效能不如接種儘可能多的人重要。
三、即使只有50%,在衛生緊急狀況下也會發揮重大作用。

陳時中或許是看到了科學論證與時空環境不一樣了,也知道那身可笑和愚蠢之國王的新衣遲早會被揭穿,所以改變戲路當起「我是有苦難言」的可憐人。

但,身為衛福部長的阿中必須了解,中華民國政府最不缺的就是歌神與影帝,與其裝腔作勢,不如努力獲得更多的疫苗,才是負責任的好官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蓋亞那被迫選邊站,證實民進黨「台獨外交」局勢困境?

【藍蝴蝶專欄】趙爺爺,您回鍋啦? 還否記得1996「息影政壇」宣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