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馬吳「三管五卡」精彩暴打蔡蘇「不管不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馬吳「三管五卡」精彩暴打蔡蘇「不管不卡」
  • 字級
【藍蝴蝶專欄】馬吳「三管五卡」精彩暴打蔡蘇「不管不卡」

藍蝴蝶、李福軒 /時事評論人

2020秋鬥大遊行在11月22日隆重登場,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活動共集結逾5萬人上街抗議。據相關資料得知,2020秋鬥大遊行約莫由土地、勞工、環保、消費者、食安、反迫遷及言論自由…等四十餘個團體發起,提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

許多關心國民食安政策的家庭,選擇於當日扶老攜幼、穿著黑衣集結至凱道參與秋鬥活動,盼望民進黨政府善意回應。

2020秋鬥活動過程中,有樂團演唱由兒歌《兩隻老虎》改編而成的《美國毒豬》嘲諷蔡政府;另外也有民眾點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吳思瑤及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為「無良7人」。

新的沒來,不知道舊的好!
我國最新的衛福部長陳時中11月23日前往立院備詢,被問到5萬人上街反萊豬有何看法?外界用「無良7人」來批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包括自己在內的政府官員有何看法?
他認為,上街參加抗議的不見得有5萬人;再者他提醒不要有人身攻擊、但批評他會尊重。

由陳時中的反應歸納可知,他質疑「5萬人」這個數字、其二他不認為有很多人不認同他、其三他對這些「不見得有5萬」人民的怒吼不以為然。
因此,陳時中對於「人民盼望民進黨政府善意回應」的這一局,不但已再次失分,更可能即將挑釁起禍了!

果不其然,民眾立馬回應「態度傲慢到不行,請問要多少人才算是真正民意?」、「這就是權力的傲慢!不到5萬人,難道就不是聲音?」、「時中挺萊豬要不要上街看看,有幾個人?」、「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怎能用人數多少來恥笑呢?謙卑很重要啊」、「人數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才5萬,民進黨真夠自大」…云云。
綜上可知,民進黨在國家內部、外部,戰火綿延不斷,並非沒有原因。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回顧國民黨執政時代,以國會審查方式開放美牛。
2009年,吳敦義擔任政院長時聽取「美國牛肉進口專案」報告後指示衛生署、農委會及經濟部等相關機關落實各項管制程序,嚴格執行把關機制,採行嚴密的「三管五卡」管制程序,以確保進口牛肉安全無虞。

一、「三管」:就是要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
二、「五卡」:是要透過核、標、開、驗、查等五道關卡,來確保其安全。

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這樣形容台灣還不夠。
台灣在地美食已經躍上國際舞台,牛肉麵、魯肉飯、貢丸湯、小龍湯包…等等,極具台灣味的地方小吃,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極力推廣的特色產物。
當然,在他們推廣的同時也已經為「國民食安健康」做好一切把關工作!

2020年8月28日蔡英文總統規避國會審查,逕自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全豬、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牛肉進口台灣。
蔡總統說這項命令是「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的決定」、「能夠促進臺美關係的決定」,更是「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的決定」,同時也是「確保臺灣豬農生計不受影響的決定」。

鑑往今來,從蔡女士有別以往的談話中,幾乎可以斷定過去在野的民進黨主張「瘦肉精絕對要零檢出」,再以「ㄚ霸政府毒留子孫」、「無能總統黑心內閣」為主軸,強力譴責馬政府與國民黨有條件解禁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前列民進黨種種作為幾乎可視為是有系統的刻意政治操作,繼而輾壓國家整體利益。

再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民進黨單方面對川普讓利主動要求進口萊豬」、「陳時中認定標示萊劑肉品涉及歧視原則」、「要求在野黨別為小事扯台灣後腿」、「政院小編做哏圖攻擊在野黨」、「政院發言人散佈假消息抹黑冠軍牛肉麵用萊牛」…等等,挑釁接連「國民食安健康」、「抹黑國內店家」之荒唐作為多如牛毛。

顯見,「昨非今是」,就是民進黨們最常犯的大錯誤!

我們堅信,人民絕不能容忍一個總統獨裁、一個政府專制、一個政黨傲慢。
有鑑於此,國人必須牽起手,共同「反獨裁、反專制、反抺黑」,「護食安、護民主、護台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行政院發言人「心有不甘」的道歉,是機遇?還是挑戰?

【藍蝴蝶專欄】悶了!全台灣的鮮花,接連插在「辣台黨」這套牛糞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