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豁出去衝熱度!綠男神接棒手撕三軍統帥軍事演習計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豁出去衝熱度!綠男神接棒手撕三軍統帥軍事演習計劃?
【藍蝴蝶專欄】豁出去衝熱度!綠男神接棒手撕三軍統帥軍事演習計劃?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OpenKMT聯盟理事長。

上個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個人臉書分享台灣國防消息,直接證實中科院6月11日深夜是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裝為靶彈,並發射有「台版薩德」稱號、能在高高度進行攔截的「天弓三增程型飛彈」進行作戰測試。

我國退役中將、熟稔國防軍事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憤忿指出, 關於軍事戰略、軍備研發、武器採購、重大演訓等課題,國防部常常把話說得模糊,這是正確的基本戰略情報策略;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就是不想被敵人摸清底細,或是更進一步誤導敵人的判斷。而王定宇屢次將國軍的底牌公開攤在陽光底下,是在炫耀自己有特殊消息來源?還是告訴大陸「我們準備好了」?吳更痛批,王把國軍多年努力研發的反制能力提前曝光,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吳斯懷質疑王定宇涉及洩露國防機密的控述,惹來王定宇的極度不悅及揚言提告。

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同時針對中科院611作戰測試指出,雖有媒體對此軍演進行猜測,但中科院都「不願證實」。沒想到6月12日上午11點32分,王定宇竟在臉書揭露國防機敏資料。

李德維還說這也不是王定宇第一次擅自公開我國.的國防機密或敏感資料。

2019年3月28日,王定宇主持國防委員會「潛艦國造進度專案報告」會議時,一邊聲稱會議採「最高等級秘密會議」,所有與會人員都要簽署保密協定;一邊會後立馬在自己臉書公開「構型將採X尾舵的3.0B版,可望在2024年3月,首艘潛艦下水」。王定宇被罵之後又說,他放的消息不屬於「國防機密等級」。

2018年7月,國防委員會赴法國東部機密考察。當時王定宇接連在臉書打卡,並稱「軍事考察機密行程,即將出發現」、「歐陸的天空、大地,國防機密考察抵達歐陸第一天」、「正在法國東部的軍事基地,目前正要搭高鐵回巴黎」。問題在,當地就只有一座呂克瑟伊本空軍基地,王定宇的PO文形同洩露了去考察的機密單位是那個!

軍事專家施孝瑋坦言,只要是熟練的情報分析員,都可以從他整個參訪的路線之中,去推敲出他到底去了哪些單位。

王定宇是國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做立法委員才剛邁入第二屆,等同於「剛起步」的菜鳥,對國防軍事專業知識也絕大多數才剛開始接觸。對於極度注重保密的國家軍事活動來說,政府若真要追究自曝機密軍事考察行程所造成的「洩密」甚或違反「國家安全法」的嫌疑,也應該是不無可能的。

自從小英政府上任以後所瞄準的首要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所以,如果王定宇不是有意洩密給最大受益者的中國大陸,那就是凸顯他自己絲毫沒有保防觀念,如此一來更會不小心撕毀三軍統帥的抗敵計劃。這樣的行為豈非為豬隊友們做了最佳的示範?

說起來,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極為熱鬧,繼王定宇不小心公開國防委員會赴法國東部機密考察及曝光小英總統抗敵等作戰資訊之後,曾任職國安會及行政院參議的男神吳怡農更是火力全開、熱度爆表,立馬接力王定宇,再度點燃小英總統的怒火。

2020年7月3日我國海軍陸戰隊於桃子園營區進行預演時,不幸發生橡皮艇翻覆的意外,船上7人全數落水,造成2死1重傷的重大傷亡事件。據悉,2018年發生的F-16墜機空軍殉職事件,也是發生在漢光演習期間。

對此,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公開批評,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是每年最大場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落差,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但是,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吳怡農這件重口味的批評,令媒體緊緊的盯著這件事不放。也造成了特殊情況,把給人印象一向溫吞的蔡英文總統逼的親上火線提出反駁。她指出吳怡農的說法「不盡公平」,國軍這幾年的演習規模或規劃都精進非常多,漢光演習也是國軍演訓的一部分;她還呼籲國人,此時此刻要一起替國軍加油,「他們是我們保家衛國最重要的力量。」

新銳男神吳怡農開誠布公挑戰三軍統帥蔡英文,內心果然強大。

但吳怡農或應重新考慮邏輯,倘國軍的訓練是作秀,試問,難道他認為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是秀導嗎?

年青人有想法很不錯,但想法再好,公然數落三軍統帥與國軍們,還對自己組織裡的老大(小英)領導沒信心,這顯然是犯了大忌。

何況,「演習視同作戰」,且數條國軍弟兄的人命也不可以拿來開玩笑!

凡事必須以事實為依據,光是提出批評打擊國軍,卻沒有提出證據與改善方案,只會讓人覺得吳怡農這個人沒有深思熟慮、只是隨意亂批、不是個能謹慎行事的人。

今時小英總統的團隊裡出現兩位男士對國防軍事領域特別有想法,一位是好大喜功的中年大叔,一位是熱血爆衝的鮮肉男神。我們不清楚究竟小英、中年大叔、鮮肉男神誰能笑到最後,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情況再不改善,最大的贏家將不是台灣人民,反而可能是蔡英文政府所設定的頭號假想敵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府院著火!監委拋棄尊嚴,藍委沒完沒了?

【藍蝴蝶專欄】金與正炸了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那花媽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