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民進黨的囚鳥大合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民進黨的囚鳥大合唱
【蔣里專欄】民進黨的囚鳥大合唱

蔣里/資深媒體人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 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 這樣的放肆

無論是彭羚版的幽幽哀怨,或張宇版的高亢悵然,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版的「囚鳥」,意外掀起民進黨「不知還有誰能依靠」、「得到的愛越來越少」……一段愛恨情仇、恩怨糾葛。

林佳龍因台鐵太魯閣意外事件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扶正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屬新潮流系的王國材在交接典禮上說自己是「囚鳥」。同黨英系立委陳明文今(22)日質詢王國材時砲轟蘇貞昌「難道政次沒責任?用人邏輯不通」!

王國材「囚鳥」一說,不僅說明自身尷尬處境,台鐵改革本身就是燙手山芋,蘇貞昌內閣能撐多久也不知道,整個民進黨宛如「籠中鳥」,「不知還有誰能依靠」,好死不如賴活著?陳明文則更像是向蘇內閣開出第一槍!

蘇揆用人邏輯有沒有問題?看看他回聘愛將丁怡銘擔任行政院顧問的爭議,連日來輿論烽火連天,而竟又傳出「丁丁」打電話嗆立法院長辦公室幕僚,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兩院都是憲政機關,應該相互尊重,有什麼事情可以循正常管道溝通」,這番話無疑坐實「確有此事」,也再度掀起正國會與蘇系黨內長期以來的茶壺風暴;此刻黨內派系圍剿蘇貞昌這隻「囚鳥」,只怕這把火會愈燒愈旺。

總統府昨日針對某家媒體刊登「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的報導,發言人張惇涵嚴正表示,這是一則羅織臆測、引述不具名人士,且未向總統府查證的不實報導。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眼睛看著、耳朵聽著「囚鳥」,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小英乾脆帶領全黨來個「囚鳥」大合唱,不管有沒有說「忍蘇貞昌」這回事,台灣老百姓恐怕也不想再忍了!

圖片提供:總統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台鐵改善砸鍋 蘇貞昌的糗、羞、醜

【蔣里專欄】該為「王的女人」做點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