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製成了! 吳思瑤:中研院是防疫國家隊中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製成了! 吳思瑤:中研院是防疫國家隊中堅
「快篩」製成了! 吳思瑤:中研院是防疫國家隊中堅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宣布完成新冠病毒(COVID-19)快篩檢測試劑後,立委吳思瑤今(9)日在立法院質詢,她對於中研院長廖俊智主動於1月28日召集新冠病毒任務工作小組,在取得浙江台商檢體後,團隊夜以繼日努力,僅花19天即完成新冠病毒快篩試劑,將原本篩檢時間從4小時大大縮短為15-20分鐘,台灣防疫國家隊優秀的表現讓國際刮目相看,她感到非常驕傲。

中研院從疫情爆發後即組成團隊著手包括:血清抗體檢測、病毒抗原檢測、新型治療性抗體、抗病毒藥物、疫苗等五大項目。在取得浙江台商檢體後,僅10天即完成基因合成並生產抗原,19天後由基因體中心研究員楊安綏完成新冠病毒核蛋白(N protein)抗體試驗,將原本篩檢時間從4小時縮短為15-20分鐘,當3月8日中研院宣布完成快篩檢測試劑,中研院這款快篩裝置的關鍵試劑成功製造六親不認、只辨識新冠病毒(SARS-CoV-2)的檢測抗體,並不會與SARS、MERS病毒或其他導致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有交叉反應,快篩時可有效判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受到國際矚目。

中研院表示,在經濟部的安排下,將與廠商聯繫生產新冠病毒快篩抗原檢測的原型產品,將送食藥署驗證,獲得衛生福利部許可後,順利的話,希望廠商能在3到4個月內量產。廖院長強調,學研單位、廠商及衛福部仍需緊密溝通聯繫,以加快病人檢體的驗證,以便大規模臨床應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擬放寬外國人居留權 引發民怨沸騰

中國史上最強禁口令 大陸網民醞釀反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