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放緩罷韓行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冠病毒疫情 放緩罷韓行動?
新冠病毒疫情 放緩罷韓行動?

新冠病毒疫情 放緩罷韓行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特稿

罷韓公民團體Wecare原先預計在2個月內,收集到30萬份連署書的安全目標,但僅僅花了18天就達標,目前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書已逾33萬份,這還不包括公民割草行動的10萬份連署書,正朝向韓國瑜口中「48萬遮羞布」的目標邁進。不過,媒體今(21)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救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罷韓」連署行動趨緩?柯回應,現階段大家疫情還是優先處理,政治方面會比較calm down(冷靜)。的確,近期新冠病毒疫情愈來愈緊張,愈來愈多人選擇寧可足不出戶宅在家,避免感染病毒風險,罷韓連署行動是否趨緩,正考驗公民團體催票能力。

自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聚集人潮的公共場所冷清許多,人們見面聊天、聊是非的機會少了,即使網路上社群媒體的話題也多圍繞在關注疫情的發展,「韓國瑜」不再是高雄市民話題的首選,取而代之的是新冠病毒疫情的危害,口罩之亂、確診人數攀升、居家隔離、自主管理人數……等更令人擔心。2月4日威士特丹郵輪載運1458名旅客、802名船員到高雄港,當時有千餘人下船檢疫出遊,不料,15日傳出一名83歲的美籍女乘客在馬來西亞確診,回溯14天前威士特丹郵輪旅遊史,令高雄市民人心惶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215名可能與威士特丹號郵輪旅客主要密切接觸者,會持續監測。

2020年1月11日總統大選開票結果,高雄市選區,韓國瑜得到61萬896票、34.63%;蔡英文109萬7,621票、62.23%,韓輸蔡約40萬票。高雄市投票率77.4%是六都第一,全國投票率前10高的鄉鎮市區,全部都在南台灣,其中高雄就佔了7區,輿論多認為是受到韓國逾參選刺激所致,高雄市民表達明確的反韓立場;這7個高雄市高投票率地區依序為橋頭區80.55%、彌陀區79.24%、岡山區79.14%、梓官區78.56%、鳥松區78.46%、三民區78.31%、鳳山區78.25%。

然而,支持蔡英文不等於反對韓國瑜,反韓也未必就會罷韓,罷韓也不一定就會去投票,第三階段投票當天要投出超過50萬票,韓國瑜才算真正被罷免,過去蔡正元以及黃國昌的兩次罷免案,都在最後關頭的第三階段功虧一簣。隨著新冠病毒疫情起伏的「罷韓」連署行動是否趨緩?正考驗公民團體催票能力。

圖片來源:Wecare 高雄臉書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抗疫國家隊 有望助攻WHO

傅崐萁黨籍案 國民黨主席的頭號麻煩人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