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賴著不走!懷青春想未來 老宅文青咖啡廳陪你做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賴著不走!懷青春想未來 老宅文青咖啡廳陪你做夢
想賴著不走!懷青春想未來 老宅文青咖啡廳陪你做夢

想賴著不走!懷青春想未來 老宅文青咖啡廳陪你做夢 9

▲(照/翻拍自業者臉書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老屋質樸深厚的歲月之美,一直以來受人們青睞,近年吹起老屋風,改造老宅而成的咖啡廳開始受到愛好美食、美拍的年輕人喜愛,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票選出5家在網路上頗有好評的老宅咖啡廳,一起走進老宅感受歲月、品味咖啡香。

想賴著不走!懷青春想未來 老宅文青咖啡廳陪你做夢 11

merci crème-時光痕跡

板橋在地品牌merci 咖啡廳系列以融合老宅、老物件聞名,第四家品牌店「merci creme」同樣結合咖啡老宅、法式甜點、家常料理、歐風骨董等元素,為40年老宅開展新生。

merci crème藏身板橋站附近巷弄,從打開綠蔭籠罩的復古拉門,迎面看到的是復古桌椅與甜點櫃,不像一般咖啡廳成套的裝潢,雖然桌椅不成套,卻都是極有味道的老物件,牆面裝飾甚至連桌邊水杯,也都感受得到時光的痕跡,餐點也不因裝潢而馬虎,從食材、料理手法到擺盤,細細品味值得在此耗上一下午。

旺茶福-老台風情

捷運中和新蘆線先嗇宮站附近,老宅改建的咖啡廳旺茶福,與甜點店「吃甜。時」共同營業,店內除提供超美味、好拍的甜品外,飲品部分,也提供各種臺灣茶,中西混合別具創意。

老宅改建是為店家的一大特色,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復古鐵窗、花窗造型高腳桌、復古檯燈等,2樓的「吃甜。時」還會看到一面由老窗戶拼成的牆面,濃濃老台式風情,在網美、韓系咖啡廳中顯得格外特別。

九崁28-記憶淡水

真正的淡水老街「重建街」你去過嗎?沿著階梯走進重建街,沿途可見戀愛巷、四連棟街屋、彩繪階梯等,其中有1棟特色老屋「淡水九崁28」,是由熱愛古物的老闆藝術家九哥修繕、打造而成。老闆妥善保留老宅的細節,包括油漆斑駁的牆面、老木門,以及木頭階梯等。

從這些保留的細節中,可以感受到老闆對古物的熱愛與珍惜,「九崁28」為複合式空間,1樓是書店、文創商品展售區,2樓才是咖啡廳,提供手沖咖啡、簡食等;1樓開放遊客自由參觀,2樓則需消費才可入內,讓喝咖啡的客人享有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

甘樂食堂-歲月故鄉

三峽老街巷弄裡,有處特別老宅文創空間,宅內除甘樂食堂外,還包括體驗空間、豆製品商店等。店址前身曾是荒廢已久的中式二合院,經改造後蛻變成複合式空間,老窗戶變身餐桌、三峽傳統藍染化身天花板裝飾,一進門還能看到繪有三峽景點的「來碗三峽」彩繪碗。

值得一提的是,甘樂食堂提供的餐點,是使用自家手工豆腐搭配各式天然釀酵食品的「大地料理」,家常風味雖樸實卻能嚐到店家滿滿的心意。

滿初-幸福時光

位於永安市場站附近的「滿初.烘焙」工作室,每週只開4天,環境不大,卻相當溫馨。由老宅改造而成的工作室,保留許多老宅痕跡,崁在紅磚牆的蛋糕櫃、紅色扶手樓梯、藍色木門,讓人有回到爺爺奶奶家般的溫暖愜意。前身為工作室形態的「滿初」,最自豪的就是自家的,一杯杯年輕老闆親手沖泡的咖啡,搭配每日限量供應的手作蛋糕,就是幸福的下午茶時光。

另外,店家每日也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當日手作蛋糕,由於每款皆是限量製作,想吃建議先預訂。

照片來源:翻拍自業者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六都房市交易量Q1年增6.8% 永慶房屋:Q2因新冠肺炎擴散恐不樂觀

4月頭一天連發兩禁令! 離島民眾須留本島檢疫、禁止轉機延長至月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