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陳冊」竟在鬧區網咖 北市開罰1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找到了!「陳冊」竟在鬧區網咖 北市開罰100萬元
  • 字級
找到了!「陳冊」竟在鬧區網咖 北市開罰100萬元

▲(照/CNEWS資料照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4日晚間找到的居家檢疫失聯者,是由昨晚警方在南陽街的某家網咖找到,目前安置在和平醫院,進行採檢。

黃珊珊說,該居家檢疫者是3月21日從北京回到台北,22、23日這兩天,市府相關人員都找不到他,經昨日下午公開姓名及相關資料後,到昨天晚上警方才在南陽街的某家網咖找到。之後先做一些相關防護,本來是要送他回家,但想想料敵從寬,所以先安置在和平醫院,進行採檢。

黃珊珊接著說明,該位居家檢疫者這4天都在網咖,沒有回居所。目前北市都有掌握他去過的地方,如果不是確診的情形,北市府會跟中央申請,安排進入中央設置的集中檢疫所。如果有任何的確診狀況,則會繼續在和平醫院收治治療。黃珊珊強調,因為這個案子脫離我們掌控的時間已經超過中央規定的72個小時,所以衛生局會依照他違反居家檢疫的事實,處以新臺幣100萬的罰鍰。

黃珊珊指出,針對這個案子,市府特別疑惑的是他於3月21日回台,當時所有回國的國人都要居家檢疫,但這位居家檢疫者卻仍發生填寫的手機不實的狀況。市府認為,內政部在第一線境管的時候,應該就要做相關的確認,確認民眾所填寫的手機是可以通的。

因此,黃珊珊再次沉重呼籲,盼所有居家檢疫的國人同胞,請不要輕易試法,不但違規傷害自己、也是傷害了其它國人。

而針對北市目前境內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個案統計數字部分,黃珊珊也指出,截至3月24日為止,居家隔離人數為542人,較3月23日新增77人,447人已解除列管。至於居家檢疫部分,截至3月24日人數為9416人,較3月23日新增779人。

黃珊珊也呼籲中央單位在境管的部分,跟地方的連結要再更加實際,因為資料傳送的時間差,真的會造成地方民政系統找不到這些人,整個系統會為了資料填寫不實、並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少數人而翻天覆地,這對於現在已經非常疲憊的民政系統跟衛生系統都有很大的影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新增「安心檢疫所」即日起入住每日2千元

學力UP不打烊! 新北首推100師線上會考研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