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力UP不打烊! 新北首推100師線上會考研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學力UP不打烊! 新北首推100師線上會考研習
學力UP不打烊! 新北首推100師線上會考研習

▲(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6日及17日登場,新北市規劃一系列提升學力支持方案,今(24)日辦理全市100位種子教師會考精進線上研習,邀請專家以視訊方式對各校線上進行學力診斷及諮詢,讓教師能放心教學,家長安心、學生全心衝刺。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教育局4月底前所有主辦的各項跨校研習活動都將一律暫緩辦理,同時鼓勵各校教師善用線上學習工具,練習運用線上資源,今日100位老師線上研習以多元、有效能的策略提升孩子的學力,也讓學生在學習上得到幫助。

這次線上研習,自然科學領域輔導團使用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介接的Zoom雲端視訊會議功能,將研習內容如資深團員觀察會考趨勢、有效素養導向教學、命題策略及現在必備之線上教學超殺秘技等,分享給100位種子教師,老師們除了運用線上學習持續充電增能,也能分享給校內更多教師,協助學生在防疫期間仍能做好應試準備。

此外,面對會考準備,新北市與「LearnMode學習吧」攜手推出新北特製版「國九會考複習包」,包含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複習教材、影片及歷屆國中教育會考試題。讓學生線上也能複習。

新泰國中教師劉繼文也為了協助學習落後學生,特別蒐羅「幫你達B」複習講義,其中每一題會考的基礎題,都有QRcode,不會的題目,手機及平板掃一下就有影音解題,讓家長及學生都能盡心準備。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去年即開始推動「新北學力UP支持計畫」,提供600萬獎金、辦理專家及教師研習激勵學校及教師,也讓學校因應不同地區、特色及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減C作戰策略」。

另外也創立學習扶助科技化中心,讓課業落後孩子學力透過科技診斷,有效適性學習,即使在防疫期間,新北提升學力也不打烊。

照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肉搜「陳冊」你在哪! 北市又傳居家檢疫者失聯

暖心企業捐贈物資 供北市公立國小安心做防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