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安心檢疫所」即日起入住每日2千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新增「安心檢疫所」即日起入住每日2千元
北市新增「安心檢疫所」即日起入住每日2千元

▲(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下午主持因應疫情應變會議,會後聯訪表示,已找到一間安心檢疫所提供100間房,每天費用為2200元,若民眾有需求可向民政局申請轉介。

黃珊珊說今天會議討論很多議題,因為昨天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討論了幾個事情,包括中央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增加防疫的人力,這部分臺北市已招募臺北市的鄰長、志工及防災士,會將人力需求陳報中央,請中央支援相關防疫物資。

黃珊珊強調,北市的長照機構已加強嚴格管理,暫停相關人員跨機構支援,市府也希望這二周暫停報備支援不同機構,讓長照機構能夠更嚴格管控人員狀況,以避免之前在桃園發生的護理師確診案例。

此外,居家式的長照服務,如果服務對象的家中有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案例,則居家式的長照服務會暫時停止。

黃珊珊表示,防疫旅館部分,觀傳局仍積極地找尋有意願的旅館業者,目前已經找到一個暫定名為「安心檢疫所」的地方,將針對旅館拒收、無法在家中居家檢疫以及經濟困難的民眾,民眾可向民政系統反映,由市府再來安排進住,每天的費用是2,200元,約有100間房數為獨棟建築,且為與市府是合作模式並非是完全徵用,即日開始啟用,目前有一人入住。

另外,中央有新的規定,在垃圾清運的部分,以後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的人,由民政局發送垃圾袋給這些民眾,後續每周兩次的垃圾清運,由環保局做單獨的清運,不要跟其他家人的垃圾混在一起。

至於,之前有討論過的居家檢疫者住家裡,其他健康家人住旅館的方案,預計下周會公告相關辦法,有民眾建議,希望能請中央開放國旅卡消費,因為民眾反應如果能開放國旅卡住宿的話,這樣也可以選擇使用旅宿業消費,也可以在這個疫情期間幫助旅館業者。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力UP不打烊! 新北首推100師線上會考研習

肉搜「陳冊」你在哪! 北市又傳居家檢疫者失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