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安心住! 防疫旅館第四家上線北市供需足夠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安心住! 防疫旅館第四家上線北市供需足夠
防疫安心住! 防疫旅館第四家上線北市供需足夠

防疫安心住! 防疫旅館第四家上線北市供需足夠 5

▲(照/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台北市政府繼媒合3家防疫旅館後,正式宣佈第4家防疫旅館上線服務,預計將為居家檢疫旅客提供20個房間,可在台灣安心度過14天。

台北市防疫旅館自2月21日上線以來,現行防疫旅館迄今已接待123位檢疫旅客,3家旅館提供約178間房幾乎已被預定完畢。而隨著近日入境人數大幅下降,防疫旅館需求有隨之降低,每日電話進線量約為高峰期的1/5。而經統計上週登記入住的旅客主要來自歐洲各國,這週起需求均來自美國、加拿大。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第4家防疫旅館房價為5000元起,可提供20個房間,讓檢疫旅客可輕鬆入住,不需煩惱在台北無處可去。

第4間防疫旅館將員工分為3個等級,送餐、收垃圾的員工為第一線員工,由主管身先士卒為旅客服務;第二線、第三線員工則為餐廳員工、後勤單位,每位員工都有高度防疫意識,全體員工也有共識。該旅館是由兩名年輕老闆經營,此次決定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則是想替社會盡一份心力。

為讓防疫旅館成為防止疫情擴散的銅牆鐵壁,此旅館相關軟硬體設施皆符合防疫旅館SOP及相關規範,建物為整棟、無散客、都有對外窗戶的設備。

劉奕霆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不定,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為讓返台民眾、來台的外國商務客能安心度過檢疫期間,觀光傳播局要求防疫旅館在所有服務上都必須符合市府規定的SOP,同時也將持續媒合業者,為防堵疫情做好萬全準備。

照片來源: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春分時節遊湖山 田園聚落好風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