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照/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9

▲(照/新北市石碇區公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隱身在北宜公路的美景,「石碇千島湖」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翡翠水庫上游所形成的密集灣潭地形構成,從石碇永安里高處往下俯瞰,可以看到宛如千島湖的景象,除了千島湖外還有八卦茶園、永安步道等景點。

千島湖離台北約30至40分鐘車程,入口就在北宜公路約27公里處名叫塗潭的地方,看到「永安社區」直行,第一個彎道路旁映入眼簾的就是井然有序的茶園,沿著指標就可以輕鬆抵達,由於這幾年有不少旅遊團都會來這,所以指標也相當清楚。

由塗潭道路進入永安社區的沿途,種植了一整排的落羽松,四季景觀顏色變幻不一,落羽松葉形有如羽毛,襯著光影的照射,別有一番浪漫氛圍。而被翡翠水庫環抱為永安步道最大的特色,步道沿途林木茂密,生態景觀豐富,景色怡人,步道的前身是沿著水庫舊保甲路所改建之步道,前段是由石板舖設而成,後面則為原始土徑,步道沿途不僅綠蔭叢叢,涼風徐徐,蟬鳴聲不絕於耳,全程平緩沒有高低起伏,來回行程約1小時。

千島湖景觀及八卦茶園則是翡翠水庫旁的祕境景點,連偶像劇「溫柔的慈悲」也是來此取景,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悠閒風光,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八卦茶園在小千島湖往下行,由獅子頭坑巷13~20號進入。

防疫煩惱放一旁 舒心眺望千島湖 11

▲(照/CNEWS記者許淑芬攝)

石碇鄉早期為媒礦的主要地區,也是台灣有名的-東方美人茶的主要產區,一片片的茶葉田印入眼前,梯田的造型壯闊無邊,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八卦茶園徒步區路面平坦,全長300公尺,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旅遊,從八卦茶園眺望千島湖,天氣晴朗時,湖水面呈現碧綠的顏色,還可以看到湖中倒印著天空的水藍,虛無飄渺的景像,更讓千島湖顯得更加美麗動人,很適合拍照取景的地方。

千島湖為興建翡翠水庫而淹沒當時的村落成為集水區,因湖水上升及原有的山巒地貌,形成了貌似無數湖島交錯的潭灣,彷彿浙江千島湖美景,因而得名。

石碇千島湖從各種角度皆有不同之美,眾多山巒與水潭交錯美景,孤島似的山脈層疊起伏、遠近濃淡,雲霧裊繞湖島與梯田茶園其間,時而茶香撲熄而至,時而碧綠湖水因微風吹皺泛起的一彎彎波紋,美得令人屏息,這般人間仙境僅在近在呎尺之間。

照片來源:新北市農業局、石碇區公所、CNEWS記者許淑芬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北同步實施居檢者家屬入住旅館 雲朗率先響應

說英語嘸免驚! 新北國中外師協同英語教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