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善用女性柔韌之力 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善用女性柔韌之力 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匯流書房】善用女性柔韌之力 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性別平等在現代職場是個重要議題,但有不少人依然難以擺脫部分既定印象,尤其許多女性在職場上因為「親切和善」所面臨到的掙扎,如果人很好,就會被視為軟弱或沒效率,但如果表現得比較強硬,就會被貼上機車女的標籤。

長期擔任媒體執行長與新創公司投資者、曾被評為紐約市科技產業最有權勢的六位女性之一的法蘭‧豪瑟認為,許多女性為了能在職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常選擇用強勢嚴肅的表現,來掩飾自己和藹可親的一面。但是,女性本質中的那份友善親切,才是女性最得力的武器。

法蘭‧豪瑟證明,女性不需犧牲其價值觀或隱藏自己的性格特質才能獲得成功,堅強與友善是能夠並存的,和善地與他人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才是得到他人支持最好的方式。她透過分享個人經驗與歷經時間淬煉的策略,法現了如何排除過往對堅強領導者的刻板印象,重新當個「人很好」的人。

「『人太好』背後的意涵並非是負面的,相反的,這份良善正是女性與生俱來的優勢。」法蘭‧豪瑟認為,無論是初入職場或是已位於管理階層的女性,都能用自己的和善親切,為自己帶來益處。

法蘭‧豪瑟建議職場女性,「人很好」不代表要討好他人。千萬別為了不想引起爭端而逃避問題、表現得卑躬屈膝或貶低自我。相反的,要更正面、誠實、樂於助人並虛懷若谷,這樣會讓你成為一位和善又堅強的領導者。

「當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有些情緒,請退一步思考是什麼觸發了自己的情緒。一旦對於這些觸發點開始有所覺察,就可以學著在做出決定之前先給自己一點時間,從情緒的泥沼跳脫出來。」

法蘭‧豪瑟說,要是不贊同某位同事,在直接表達你的意見之前,請用同理心試著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別忘了「非言語」的溝通十分重要。注意姿勢、眼神交流這些訊息的傳遞。

她也建議,要避免因為同理心過度氾濫而阻礙了成功,在做決定的時候,請詢問自己,如果生命中所有人都支持你的決定,你會怎麼做。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柔韌:善良非軟弱,堅強非霸道,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