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守則外洩!醜、老、殘、窮及辱中內容無法登推薦頁…抖音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管理員守則外洩!醜、老、殘、窮及辱中內容無法登推薦頁…抖音回應了
管理員守則外洩!醜、老、殘、窮及辱中內容無法登推薦頁…抖音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抖音(Tiktok)這個短影音應用程式近年來在全世界迅速串紅,不僅亞洲,就連許多好萊塢明星都在用,不過近日卻有消息傳出,該App的管理員指導守則外洩,只要是「其貌不揚」、「身材不好」又或者「皺紋太多」的使用者都無法登上推薦頁面,引起外界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有國外的媒體取得了抖音的外洩資料,據了解,官方要求管理員在設定推薦頁面時,要把長得醜、有身體障礙、身材不好、有皺紋、貧窮的使用者影片移除,因為他們認為那些影片一定比較不吸引人,不值得推薦給新用戶們。

另外,也要求管理員在審查直播內容時,把有關會傷害中國國家榮譽的言論禁止,包含台獨、醜化中國歷史、天安門事件或與西藏、新疆和公安解放軍有關等內容,都必須嚇假。

對此,抖音表示最初會禁止管理員把「比較不好看」的人所拍攝的短影音設定在推薦欄是因為他們想要防止霸凌,盼這麼做可以避免一些潛在的受害者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不過抖音卻沒有明確指出這麼做有沒有成功防止霸凌或者具體成效為何。

至於與中國相關的敏感內容會被下架的問題,抖音表示,媒體所取得的文件大部分不是已經沒在使用,就是從來沒有用過。不過針對直播內容,抖音表示刪除情色內容的部分是正確的。

對於目前所面對的「言論自由」質疑,抖音表示過去在全球許多地方都成立信任與安全團隊,以監督管理政策與執行,而這些都是透過專家所領導,希望可以確保抖音是個能公開表達自我的地方。另外,抖音為了想「因地制宜」,已開始讓當地管理員管理當地用戶所創作出來的內容,至於原本負責審核內容的中國管理員,則是轉任成其他職務避免爭議與質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