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家上班了! 北市府下周試辦居家辦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可以在家上班了! 北市府下周試辦居家辦公
可以在家上班了! 北市府下周試辦居家辦公

(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北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清明節也即將來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疫情說明會後宣布,希望民眾用網路掃墓的方式,如果真的想要上山祭拜,除有接駁公車,靈骨塔樓也會進行分流管制,控管樓內的人數加強防疫,但從國外回來掃墓的人士,都先需居家檢疫14天;另外下周開始北市府也會試辦居家辦公。

黃珊珊表示,市府將針對所有機關找好第二辦公室,市長在晨會指示下周台北市要試辦居家辦公,單位有需被隔離的人員,台北市機關都能用網路VPN方式登入內網居家辦公。

至於小巨蛋和中山堂的場館是否會全面取消,黃珊珊表示,不會全面取消,但300人以上的活動須先審查造冊,像是馬友友的音樂會已決定延期,目前也在聯繫協商,希望能再找到檔期。

戶外活動原則上可照辦,但需取消人多擁擠之群聚活動、不設飲食攤位或禁止飲食,場域保持空氣流通。里長與社區的集會性活動都希望都能自行檢核,再回報到應變小組,300人以上則須1個月前送到觀傳局審核才能辦理。

黃珊珊說明,審查規範是參加者須保持至少一公尺間距,並且需造冊,了解參加人員有哪些,空間不可太過密閉,希望單位可配合SOP完成程序。中央規定是1000人,300人是北市訂出來的,但還是要看活動地點和擁擠程度,不是針對多少人規範,主要是密集程度。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漢柔情 侯友宜電眼放送「妳們是女神 守護新北」

職場不中斷!新北職場續航中心轉型助婦女續留職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