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不中斷!新北職場續航中心轉型助婦女續留職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職場不中斷!新北職場續航中心轉型助婦女續留職場
職場不中斷!新北職場續航中心轉型助婦女續留職場

(照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北報導

職場婦女好安心!為避免因家庭照顧影響工作而提早退離職場,新北市政府勞工局6日在婦女節前夕正式成立「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市長侯友宜率團隊盛大揭牌,宣告職場續航中心再升級,以新北市民的「職涯好厝邊」為定位,全方位支持婦女及中高齡者照顧不離職。

侯友宜表示,我國婦女勞動參與率僅51.1%,低於美、日、韓等國,因婚育及照顧等因素勞參率更隨年齡增長而下降。為了照顧小孩跟家中長者,許多在職婦女全年無休,照顧壓力不但影響職涯表現與發展,協助婦女安心照顧、延續職涯,是當前重要政策推動方向,也是政府與企業的共同責任。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預計119年時勞動力人口將比現在減少200萬人,勞動力再開發及協助現有勞動人口續留職場,都是迫切的課題。如今新北不但提前預應,更結合不同局處資源提供服務。

侯友宜強調,配合婦女節轉型首創全國第一家「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不僅服務對象新增育齡婦女,服務項目與服務能量也再加倍。整合新北市勞工局企業托育、社會局及教育局托育資源、衛生局長照服務,協助婦女從育齡至熟齡職涯不中斷,「顧家好企業」目前已有60家企業加入行列,歡迎更多企業響應,讓職場婦女無後顧之憂。

勞工局表示,針對婦女推出「室內配線證照輔導班婦女專班」,促進女性工作多元化,以及推動年度「支持弱勢婦女再就業計畫」,助婦女就業力再加分等就業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服務專線02-2251-1799,如有需求歡迎直接聯繫,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照片來源:新北市就業服務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漢柔情 侯友宜電眼放送「妳們是女神 守護新北」

強力整頓!新北市府進場強制拆除五股垃圾山違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