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14天」天天可追劇 新北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讓你不孤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宅14天」天天可追劇 新北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讓你不孤單
「宅14天」天天可追劇  新北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讓你不孤單

▲(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為了強化居家檢疫者追蹤管理並提供關懷服務,新北市民政局今(20)日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除設置專線即時關懷居家檢疫者,也推出「居家防疫關懷包」實體包及數位版,照顧檢疫者身心健康,醫療、買飯、倒垃圾買口罩全包了!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近5000名的居家檢疫者14天暫失自由不得外出,生活必然有許多不便,包括就醫、用餐、急難救助及垃圾清運問題,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整合各局處資源,民政組設置電話關懷中心執行每日電訪,配合警政組實地查訪,有垃圾清運需求者,由環保組協助家戶。

關懷中心提供居家防疫實體與數位關懷包,陪市民「宅14天」,實體包包含「市長感謝信」、14片口罩及衛教資訊。此外,市府也推出數位版歡外包,除了可借電子書,以及由CATCHPLAY+、myVideo、台灣連線旗下的LINE TV等三大OTT影音平台業者,各提供3,000組14天免費觀賞序號,將隨機提供給新北市居家檢疫民眾,希望紓解居家檢疫者心理的「鬱卒」與苦悶。

另外,數位板關懷包也提供線上衛教資訊、新北市立圖書館線上推薦書單、衛生局居家動健康影音及教育局親師生平台,讓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能持續學習、輕鬆運動。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疫趴趴走就集中管理 侯友宜:絕對採取更強硬的手段

酒精別再亂「噴」了!柯文哲:正確使用是「擦」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生活匯流

標籤:宅14天,追劇,居疫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