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人人自危 北市圖書館到館人數減 電子書點閱率增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人人自危 北市圖書館到館人數減 電子書點閱率增
疫情人人自危 北市圖書館到館人數減 電子書點閱率增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肺炎疫情升溫,民眾不願到人多的地方,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受其影響。北市圖指出,與去(108)年同期相比,現在每日到館人數減少約六十五人次,兒童室的使用人次也減少二至三成;但電子書點閱率,今年一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萬餘次。另為加強防疫,民眾接觸頻繁的公共區域,每四小時就消毒一次,至二月底前,所有與兒童相關的活動都取消。

北市圖閱覽典藏課課長陳慧俐表示,若民眾因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無法還書,北市圖可協助延長借閱期,預約書的部分也可以調整。

陳慧俐指出,以今年一月廿一日至二月八日寒假期間為例,到館人數約三萬四千人次,較去年同期每日減少約六十五人次;而在超商取書的部分,則比去年增加約四十筆資料,意即兩百本書。

另外,北市圖為落實客家語的世代傳承及客家語教學,分別自36日起每週五晚上於王貫英紀念圖書館辦理「客家語生活常用詞研習班」、325日起每週三晚上於永春分館辦理「客家語文辭深究研習班」,每班各20堂課程,報名時間自213日(週四)起至225日(週二)止。

民眾如有興趣學習培養閩南語聆聽、說話、閱讀及賞析的能力,分別自32日起每週一上午於大直分館辦理「做伙輕鬆學臺語研習班」、34日起每週三晚間於總館辦理「臺語音韻佮文章剖析研習班」,每班各20堂課程報名時間自213日(週四)起至225日(週二)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照片來源:翻攝自維基百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