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有 新北也要有!里長要口罩 侯友宜:視防疫需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有 新北也要有!里長要口罩 侯友宜:視防疫需求
  • 字級
北市有 新北也要有!里長要口罩 侯友宜:視防疫需求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板橋區舉行行動治理座談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與里長關心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里長反映,身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卻沒有口罩,以及多數里長盼加速污水下水道施作,侯友宜表示,口罩問題會全盤檢討,污水道施作也允諾都會區會優先施作,並拜託里長幫忙,完工的後巷不要產生違章建築,一旦發現必定拆除。

板橋區長林耀長會中說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需由里長協助的事項,包含實地訪視、居家檢疫送餐與居家檢疫特殊需求,板橋目前約有二三八名監測中的居家檢疫對象。

有部分里長提到,台北市有發口罩給里長,但是新北市沒有。侯友宜表示,要視需求發給,同時也要求民政局盤點目前全市居家檢疫的人數與分布情況,里長、鄰長必須前去關懷的就要發給口罩,若無居家檢疫對象就沒有必要發放。

許多里長提出污水下水道施作需求,侯友宜表示,都會區一定優先施作,但他也拜託里長一定要勤走家戶宣導,在施作後完工的後巷,除了加強美化,切勿再有二次違建出現,市府必定會強力拆除,如果住戶又在現場抗議拆除,「這樣就很沒意思了」。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