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博士論文有原創性、data前無古人 已提告要國民黨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亭妃:博士論文有原創性、data前無古人 已提告要國民黨道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今(28)日召開記者會,指稱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博士論文涉抄襲一事,陳亭妃回應表示,她的博士論文非抄襲,有原創性、研究data前無古人,爲遏止國民黨胡亂抹黑的歪風,立即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委任律師蒐集相關事證,對呂、林二人提告誹謗及加重誹謗,且要求國民黨道歉。國民黨真的不需要替她製造知名度,而突顯自己的無知,她剛好可以一次讓大家知道其博士論文的研究方向,並且向大家保證她的研究data絕對是原汁原味。

陳亭妃指出,她的博士論文研究data前無古人,怎麼抄呢?國民黨烏龍指她的博士論文抄襲維基百科。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質疑她抄襲維基百科的部分是在第二章相關文獻探討,博士論文在這一段主要談論的是台灣行政區的劃分與管理的相關歷史沿革,無法更改歷史只能引用相關資料,在論文中也都有清楚註明出處來源,而維基百科的資料也是引用和她相同的出處來源(如中華民國行政區劃),國民黨張冠李戴,就胡亂指控她是抄襲,真的是荒謬至極,更展現了他們自己的無知。針對國民黨新聞稿指控抄襲的部分,陳亭妃說,她論文全部都有附上來源及引用出處。

談到第二個烏龍,陳亭妃指出,要請問國民黨,博士論文的研究data都是前無古人,怎麼會沒有原創性?她和指導教授在訂博士論文研究題目的時候,一直在尋找前無古人的研究,剛好當時桃園升格變成直轄市,台灣變成六都,就選擇六個直轄市成爲研究的基礎,請問國民黨,當時極新局面的六都,她以進行六都行政管理績效研究,可以抄誰的?

照片來源:陳亭妃

陳亭妃說,博士論文的所有問卷都是她親自邀請,立委江啟臣還有立委楊瓊櫻都寫過她的博士論文研究問卷,好多人都跟她反應,你的問卷怎麼那麼複。她表示,自己還跟大家道歉,因為要研究行政管理績效,所以要的數據比較多,行政院、立法院(各黨派立委都有)、六都的政府官員、不分黨派的六都市議員等都是受邀請填寫問卷的對象,當時也有多位國民黨的立委、議長、議員都做過她當時設計研究六都行政管理績效的問卷,他們的問卷都是她透過關係,親自發問卷給他們的。拜託國民黨要開記者會打她的時侯,應該要問一問他們的立委還有地方當時的議長、議員,應該有很多人都寫過她的問卷,這可以假的了嗎?陳亭妃回憶,學校要取得博士學位必須出國參加數場的研討會,而且論文也必須跑過電腦,確定論文沒有抄襲才能畢業,但是她為慎重起見,在民進黨立委登記之前,就已經再一次請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辦公室的教授幫忙再次跑過電腦確認過。

陳亭妃強調,進行行政院、立法院、六個直轄市政府、市議會的問卷收集、整理一疊一疊的資料,並且將其統合整理到電腦裏面,都是自己親自處理,絕對禁得起考驗,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因爲選舉用盡奧步抹黑,因爲這不只傷害她,也傷害她的老師。

照片來源:陳亭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 小笠原欣幸認不利吸收年輕、女性選民

竹市綠議員拿「高市長飲酒照」假消息質詢 當事網友發文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