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政府養肥自辦市地重劃禿鷹 陳椒華:廖堅志用人頭大把賺重劃利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轟政府養肥自辦市地重劃禿鷹 陳椒華:廖堅志用人頭大把賺重劃利益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自辦市地重劃爭議多,政府遲遲未確實檢討及修法,時力立委陳椒華今(9)日批評,政府把自辦市地重劃禿鷹養肥了,例如廖堅志大把賺進重劃利益。她偕同台南市、高雄市數個反對不當市地自辦重劃自救會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就自辦重劃相關規定儘速修訂,以避免自地市地重劃成為政府養肥重劃禿鷹的害民政策,若仍不願修訂,應該儘速廢除自辦市地重劃。

陳椒華指出,廖堅志透過人頭成立重劃會,以家屬及員工當理監事全盤掌握重劃會,讓自己的工程公司及營造公司得以承接所有開發行為。同時,就是不斷虛灌金流,將重劃會資金進行不當移轉而虛增重劃總費用,讓地主在不透明資訊下,奉獻超額抵費地,讓廖堅志重劃禿鷹大把賺進重劃利益。

她說,今年爆出台南市佃西自辦市地重劃會有一千多萬金流,從重劃會帳戶流到重劃會主要幹部廖堅志的營造公司「立埕營造、立城工程」,由廖堅志行賄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據媒體報導,廖堅志行賄後,台南市政府就同意原本暫緩移轉的抵費地放水移轉,讓廖堅志得到了全部抵費地4638坪的九成,市價約四億多元。

陳椒華表示,因為政府對於抵費地的出售未有嚴格的審查機制,而讓自救會自行定章程決定抵費地的分配,而當重劃會被廖堅志集團掌握後,其就輕鬆拿到抵費地的九成。而廖堅志拿到抵費地後,先前透過手段讓壓低重劃後評定地價,讓廖可以獲取暴利,之後又將資金轉出到高雄,繼續透過一貫手法操作另一個重劃會並獲得多數的抵費地,廖堅志就成為政府養肥的禿鷹。

陳椒華強調,內政部應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及相關市地自辦重劃規定,否則重劃會以人頭被控制,然後行賄民代官員,操作獲得抵費地,政府就是養肥市地自辦重劃禿鷹的始作俑者,請政府相關單位重視,盡速修正市地自辦重劃規定。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

教授徐世榮表示,財團及權貴覬覦土地開發的龐大利益,組成重劃會利用虛灌地主人頭、重劃會投票偽造文書、虛增重劃及拆遷經費等等手段取得土地及開發門檻,而這由權貴及財團組成的絕對多數便可以輕易地輾壓少數人的意願進行開發及分配,不只是如此,在許多案例中可以看到重劃計畫的核准並未真正符合正當法律程序。

高雄82期大樹區維新反重劃自救會代表張簡春成表示,重劃區地主很訝異,自辦市地重劃可「以重劃養重劃」,相當不可思議。重劃禿鷹非常瞭解重劃法令不周延,所以遊走法令的灰色地帶,不斷侵害他們的祖產,他們不要這種不公不義的自辦市地重劃制度。最近地主從佃西重劃區的資金流發現,廖堅志重劃禿鷹把佃西重劃會的錢挪移1244 萬多元到維新重劃會使用,請問內政部官員,這1244 萬餘元所核算的抵費地要給佃西重劃會?還是廖堅志重劃禿鷹?如果是廖堅志,他就有詐取維新重劃區地主財產的嫌疑,自救會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海戰事兵推結果出爐!3大超高壓變電所被毀供電就陷癱瘓

梁文傑爭議連環爆!陳琬惠控吸食加熱菸 徐巧芯爆他出入大樓有辣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