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算?鄭麗文:台電虧損快逾資本額 屢傳要破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精算?鄭麗文:台電虧損快逾資本額 屢傳要破產
  • 字級

有精算?鄭麗文:台電虧損快逾資本額 屢傳要破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台電持續虧損,預計今年底恐怕會累積虧損4000億元,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0)日表示,台電資本額約4800億,等於虧損程度已經快超過資本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又跳針說:「都有在持續精算,一定會做到讓台電穩定運作。」鄭麗文批評,持續精算?結果台電屢傳出要破產?台電虧到爆,有人賺到飽?承認能源政策錯誤很難嗎?

鄭麗文直言,台電持續虧損,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能源政策。蔡政府拍板定案2050淨零碳排,但電力是否供應無虞?除了被工商團體打臉說是做不到的天方夜譚、理想跟現實之間總會有落差、實際上在台灣落實會有很大困難以外,更嚴重的危機還有台電不斷虧損,屢屢在破產邊緣遊走。

談到2050淨零碳排,鄭麗文說這都已經備受質疑,更何況是即將到來的2025非核家園?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在中常會請出Google大神,SHOW出昨日備轉容量率為10.03%,但是強調沒有缺電問題,就真的沒有問題?放著有問題的事實不說,「安內乾丟」?真正的事實是什麼?大家想知道的不只有「尖峰時刻的備轉容量率」,還有「用電吃緊」的時候,台灣的備轉容量率還能剩下多少?

鄭麗文提到「8月8日下午,備轉容量率只有8.24%,8月9日下午,備轉容量率只有8.96%」,所以在用電吃緊的時候,備轉容量率根本沒有達到像民進黨所說的10%。賴請出Google大神是想騙什麼?她說想問一下,民進黨知道現在台灣不只缺電,更是缺乾淨的電嗎?根據聯合國《Average life-cycle CO2 equivalent emissions》統計:不同的發電方式有不同的碳足跡,其中燃煤每度電為820克CO2、天然氣每度電為490克CO2、而核能卻是最乾淨的能源,每度電只排放12克的CO2,差了好幾倍。

她表示,賴清德甚至還說台灣沒有用電不足,真正的問題是綠電不足。為什麼民進黨需要掩蓋缺電的事實?明明就是因為民進黨放著乾淨的核電卻不使用,台南因為綠電問題,在這之下是黑金與綠金的結合,構成能撈就撈、能賺就賺的「煉金術」,搶食光電暴利大餅。更不要說,根據高檢署統計:2021年至2022年底,短短2年竟然就偵辦了60起綠能行賄案,綠能蟑螂遍地開花。

鄭麗文質疑,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非要千方百計阻撓核能?去核以後的電力供應該如何補足?台灣究竟缺不缺電,民進黨難道不該有責任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嗎?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收到大寶送88節卡感動鼻酸 蔣萬安:謝謝教會我成為父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