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固執取消重陽禮金 應曉薇:北市65歲以上長輩今開始可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柯文哲固執取消重陽禮金 應曉薇:北市65歲以上長輩今開始可領

批柯文哲固執取消重陽禮金 應曉薇:北市65歲以上長輩今開始可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8)日祝賀大家父親節快樂,並表示今天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輩也可以開始領重陽禮金了,她身為「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的提案人,特別開心跟驕傲,能為全台北市55萬名長輩恢復重陽禮金。

應曉薇表示,今天除了是父親節,對台北市65歲銀髮族長輩也是大日子,因爲重陽禮金開始發放。她重提往事說,104年也就是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的第一年,柯文哲就研議取消重陽敬老金,當年擔心台北市老人拿不到敬老金,呼籲柯文哲最好打消念頭,因此以提案的方式研議不取消重陽金但可以將「敬老禮金公益捐」。應曉薇形容當年柯文哲非取消重陽禮金不可,後來宣布取消重陽敬老金,讓她下定決心要讓柯文哲「心服口服」,遂提案制定「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

談到制定過程與官員、部分議員間的「爭鋒相對」,應曉薇說至今點滴在心頭,仍尊重不同意見議員,更感謝當年國民黨團及跨黨派議員的支持。她稱柯文哲雖然取消重陽禮金,其實柯對於取消重陽禮金有點後悔,「只是死鴨子嘴硬皮」,最後在釋憲無效後,終於妥協。

應曉薇表示身為民代就應聽取多數民眾聲音,議員問政天天罵柯文哲不發重陽禮金,面對柯文哲「很固執」是沒用的。今日得以「恢復重陽禮金」仍是靠制定自治條例讓柯文哲沒輒。有了健全的自治條例,未來任何人當市長都必須依法發放重陽禮金。

照片來源:應曉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收到大寶送88節卡感動鼻酸 蔣萬安:謝謝教會我成為父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