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反攻大陸?國軍文宣品中國領土標示中華民國 吳欣岱:不符現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想反攻大陸?國軍文宣品中國領土標示中華民國 吳欣岱:不符現況
想反攻大陸?國軍文宣品中國領土標示中華民國 吳欣岱:不符現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24)日表示,收到一位媽媽陳情,小朋友在學校拿到說故事媽媽文宣品,組裝後發現文宣來自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內容是世界地圖,但地圖上方標示卻令人困惑。此文宣品上面台灣島上標示台灣,而隔壁的秋海棠狀中國居然寫著「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不只媽媽覺得奇怪,小朋友也覺得十分疑惑。她說,這顯示出中華民國體制與台灣現況不符,而國軍整體觀念急需改革。

吳欣岱於臉書粉絲專頁公開詢問,難道這個文宣品來自75年前?有網友留言回覆,這個其實是10年前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文宣品。也有其他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這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平行宇宙」、「應該是1949年以前製作的古董」。

吳欣岱批評,想必該文宣的目的是要反攻大陸,顯示出在目前的中華民國體制下,國軍觀念仍然有許多與時代脫節的部分,並且中華民國憲法跟實際上領土規劃的出入非常荒謬,並不是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憲法。

新聞照來源: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泳不妥協!竹市聽障生獲總統教育獎 高虹安讚李翊菱是泳界榮耀

蔡政府連WHA門都踏不進 鄭麗文:該不會又要設專責辦公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